話說8月初, 因為福安的事在貓咪論壇引起小小的迴響, 許多貓友伸出援手幫了福安一把.

這時, 一位貓友飛鴿來信, 說她在永安市場附近撿到一隻小貓, 好像生病了, 問我們可不可以中途? 她願意負擔中途期間的費用.

問過甘姊後, 她希望我能負責後續送養, 那就可以接手.

我請撿到的張小姐, 把貓送去同伴動物醫院隔離, 因為甘姊家的貓口達20隻, 已經沒地方再隔離浪浪, 我家的套房也住著剛出院的福安, 萬一小貓的病是傳染病, 總不能讓所有的貓冒生命危險.

送到醫院後, 發現小貓還未滿一個月, 有感冒和失溫的現象, 差不多只剩一口氣, 當下就住進保溫箱吊點滴, 醒過來後, 因為不肯進食, 徐醫師還當奶媽奶了好幾天, 直到小貓能吃乾乾. 這一住, 就是半個月.

張小姐結清了小貓的醫藥費後, 送貓過來時, 還帶了包幼母貓乾乾和一箱罐罐, 小貓真是好福氣, 被這麼好的人撿到.

090916 101.jpg 

"這真是一隻很特別很特別的黑貓啊!" 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心裡就這樣想, 她有一雙很美的鳳眼哩!

 

黑貓的名字, 本來叫做 "黑咪", 是醫生幫她取的.

剛到工作室時很怕生, 老是躲在黑漆漆的角落, 整個就是找不到.

一直到第三天, 神奇的事發生了..............

皮蛋拔那天不曉得什麼事上來工作室, 黑咪居然不曉得從哪個陰暗的角落衝出來找他, 而且一刻都不想離開他.

在場的人真是看到目瞪口呆啊!

此後, 只要皮蛋拔有到工作室, 黑咪就異常親人, 而且, 本著愛烏及屋的心態, 黑咪對我的態度也非常親和, 我一進門就主動迎接, 吃飽飯就趴在我身上睡.

 

後來........記得沒.........我要負責送養黑咪........當時還特別找來黃阿昏幫忙拍美美沙龍照, 拍完後, 本人一直無力將照片上傳po認養文.

但是, 親人的貓就是人人愛, 工作室人來人往, 開始有人問可不可以認養黑咪時, 我慌了~~ 整個就是嚴重口吃.

甘姊也有點心慌, 跟我說, "黑咪先天體質就不好, 如果送出去, 認養人不帶她看醫生怎麼辦? 我覺得留下來好了...."

"對啊! 萬一人家嫌她醫藥費很貴, 把她丟了怎麼辦?" 我馬上點頭附和.

烏溜溜090921 010.jpg  

話, 講是這樣講.

一回頭, 想起各自家裡的貓群, 又覺得不能這麼自私, 如果有更好的機會為什麼不讓她去新家?

又過一星期, 甘姊說, 有人要來認養黑咪了, 過兩天要來帶貓.

我...真的傻了.....

怎麼辦啊怎麼辦......黑咪要送走了...............

當機立斷, 開始盧皮蛋拔讓我多養一隻, 皮蛋拔受不了我的讚美轟炸 (你真是全世界最體貼的人了...我怎麼這麼幸福能遇到你啊....etc.) 終於點頭..

 

看到沒, 當中途真不是人幹的事, 送不出去很煩, 要送的時候更煩~ 一下子捨不得, 一下子又擔心貓到新家過得不好, 簡直就是送自己的小孩啊!

 

至於黑咪為何改叫烏溜溜呢? 這又是另一段心酸感人的故事.

8月底, 開開心心帶著黑咪和甘姊另一隻中途小貓丹丹去打預防針時, 黑咪對皮蛋拔的愛再度展現令人不思議的事蹟.

那天, 醫院人很多, 黑咪怎樣都不肯待在箱子, 堅持要出頭.

抱出來後, 她...她...居然整整一小時站在皮蛋拔的肩膀上候診耶! 要打針, 量體溫的時候, 只要是皮蛋拔抱著她, 她就乖乖就範, 整個有誇張到. 完完全全不想離開皮蛋拔一步啊!

烏溜溜090920 018.jpg  

回到工作室後, 她仍然死巴著皮蛋拔不放,  甘姊嘗試把黑咪抱過來, 她竟然放聲尖叫抵抗, 立刻又爬回皮蛋拔身上, 我們真是看傻眼了.

這時, 突然一個靈感......"是溜溜回來了嗎?"

沒錯, 是溜溜回來做我們的貓了............很奇妙的緣份....

這次是黑色的溜溜, 所以, 改名叫 "烏溜溜".

皮蛋拔不認同這個說法, 他認為溜溜是溜溜, 烏溜溜是烏溜溜, 兩個是不一樣的個體.

是的, 我不應該把溜溜和烏溜溜混為一談, 無論如何, 溜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不過, 皮蛋拔也是沒來由的喜歡烏溜溜, 每天花最多時間陪她玩, 根本就是偏心啊!!!

 

烏溜溜090920 026.jpg 

(歐陽醫師嘗試學習皮蛋拔 "一肩扛起" 烏溜溜, 落得只聞貓屁屁的下場, 烏溜溜站了不到一分鐘, 立刻跳到診療臺上飛奔回皮蛋拔身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