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 我認識一隻狗.

牠本來有個疼愛牠的馬麻.

從三個月大時, 就跟馬麻生活在一起.

把拔當兵放假的時候, 馬麻會開車帶牠去找把拔上山下海的玩, 每天被捧在手心裡呵護.

後來, 把拔馬麻結婚了, 3歲的牠風風光光陪嫁.

嫁過門後, 婆婆說養狗不好, 要他們把狗丟掉, 那時馬麻仍把狗狗放在心上, 繼續養著.

4歲的時候, 馬麻懷孕了...........婆婆再說養狗對小孩不好, 這次, 馬麻真的不要狗狗了.

狗狗有打晶片, 他們怕把狗丟掉會被告遺棄, 所以把狗關陽台受風吹日曬雨淋, 就好像家裡用不到的大型傢俱, 丟或不丟都嫌麻煩的棄置著.

這樣的生活, 狗狗整整過了一年.

5歲的時候, 把拔的朋友北上找工作時順便去拜訪把拔, 看到本來漂漂亮亮的狗狗變成像一塊抹布一樣的關在陽台, 很不忍心, 就跟把拔說, "你們照顧不了, 就把狗給我照顧吧!"

狗狗從此換了新主人, 一直到牠過世, 給了新主人美好的一段生命回憶.

 

10年前, 我認識狗狗時, 牠才5-6歲.

那時, 我跟牠新把拔說, 狗狗原來主人這胎小孩一定很難帶, 因為胎教是無知和背叛, 雖然他們沒有把狗丟路邊, 但心裡已經遺棄牠了.

牠的新把拔認為我怪力亂神, 不置可否.

10年過去了, 那個小朋友已經11歲, 即將上小學六年級.

除了先天弱視外, 個性是標準的陽奉陰違.

人前一個樣, 人後一個樣, 奶奶全部看在眼裡, 整天煩惱家中長孫怎麼天性這麼輕浮不老實, 還沒進青春期就已如此, 上國中後會變怎樣, 她簡直無法想像.

 

心念是很神奇的能量.

什麼樣的心念, 引來什麼樣的緣份.

胎教除了柔和的音樂和美麗的圖片外, 自己的心柔不柔和, 美不美麗更是重點.

(胎教的文獻研究很多, 準媽媽們上網估狗一下)

 

棄養與送養, 是兩種捷然不同的心情.

棄養是站在自己的利益去行動, 而送養則是為了同伴動物家人的幸福去考量.

為了種種原因必須和同伴動物家人分開,

問問自己,

是因為他們的存在, 造成自己生活上的不便而離棄?

還是為了幫他們找到更美好的幸福而割捨?

一樣的行為, 不一樣的動機, 結果也會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