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安原本是一隻浪浪, 病倒路邊被我們救起來的.

24 

(98/7/19 住院第二天, 體重1.7kg, 肝指數/白血球破表, 沒有食慾, 靠點滴暫時維持生命)

 

她不是從小被人奶大的手奶貓.

也不是出生一兩個月就跟人類生活的幼幼貓.

更不是天生親人, 見人就翻肚討乾乾的無敵馬達浪浪.

福安...............

是一隻身手矯捷, 眼帶殺氣, 抓老鼠亳不手軟, 咬人沒在客氣的街頭大姊!

有養貓的貓友應該知道, 貓如果在三個月大之前不親人, 這輩子要親人, 就不太容易了.

收留她時, 沒敢奢望她能像皮蛋一樣黏我, 就算當當流浪家貓, 讓她養養身子也好.

71 

(最左邊那張, 福安才1.9kg, 當時她可是生過小孩已經一歲四個月的母成貓)

 

福安是一隻非常聰明的貓, 剛到家時好幾次嘗試開窗逃走, 嚇得我心臟都快停了 (大姊, 這是5樓勒~不要想不開!!)

後來問她願不願意當我的貓, 她還考慮了好幾天, 同意的那天, 給自己取名 "福安".

同意當家貓後, 別說開窗, 連大門口都再也不靠近!!

她不像小貓亂衝亂撞, 玩逗貓棒的時後超ㄍ一ㄥ的, 吃飯總是讓小貓先吃, 放飯的時候只會叫, 很少直接衝上流理台(開ziwi peak的時候會), 有時候皮蛋帶她到儲藏室或跳到冰箱頂上探險, 我們叫一聲她立刻乖乖出來 (皮蛋? 要去抓出來!!)....非常的省心.

另一方面, 她也一直觀察打量我這個 "人類", 真的有 "人類" 會對貓好嗎? 

託皮蛋的福, 我們的感情,以一天互相接近10公分的速度 "快速" 進步.

 

慢慢的, 那隻1.7kg的紙片貓逐漸成長.....逐漸成長, 我才驚覺, 原來我養得不是一隻貓, 而是一隻貓 .............頭鷹

福安091014001.jpg 

(沒錯! 是同一隻貓......貓頭鷹也很會抓老鼠)

 

最近, 家裡多了烏溜溜和Bella, 特別是烏溜溜, 黏我黏得緊, 睡覺一定要抱著我睡, Bella也得到良好的伺候照顧, 這一切的一切, 想必讓福安有了領悟.

前天凌晨, 破天荒的, 福安在 "清醒" 的狀態讓我以10公分的距離幫她拍在貓抓板上磨爪的玉照.

貓抓板091016004.JPG 

貓抓板091016003.JPG 

貓抓板091016016.JPG 

 貓抓板091016018.JPG

貓抓板091016011.JPG 

(這樣一直拍我, 好害羞ㄋㄟ  )

 

等到我上床睡時, 突然見一黑影以極大的馬達聲靠近, 算算身上的貓, 一隻, 兩隻......三隻!!!

眼睛一瞄.....哇歇~超大馬達竟然是福安姊姊啊~~~

她先是抓抓我的被子, 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腰上...

我整個是被木樁釘在床上, 動都不敢動, 怕嚇到福安.

過沒多久, 福安起來換個姿勢, 整隻貓就靠到我腿上睡勒!!!!

 

真是有夠幸福的fu!!!!

能被一隻不親人的貓信任, 成就感超過考上大學+研究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