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在七月底時帶著她家寶貝們的相片來找我, 想要知道她和大白, 小雪, 牛奶和小八的緣份.

這一篇不是純伴侶動物諮商, 算是前世今生緣份, 不過, 也間接的了解他們的個性和處於什麼樣的角色狀態.

累世:

 17世紀在英國時, 大白是貴族公子, 小芳是皇宮中的女僕, 當時大白是小芳的情人, 對小芳許下誓言, 卻因利益關係背叛已經懷孕的小芳娶了公主. 更諷刺的是, 小芳還是婚禮的工作人員, 面對愛人的背叛, 使她傷心欲絕, 再加上腹中未出世的胎兒, 使小芳幾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小八和牛奶正是那一世小芳的父母親, 小八貪杯, 整日喝酒睡覺, 為了酒錢, 把年幼的女兒送到宮裡做僕役, 當他知道大白和小芳的關係後, 更三番兩次耍無賴向大白討酒錢. 而牛奶面對小八的不負責任, 只得無奈的扛起家計, 可憐的是, 就像很多自認命苦的人一樣, 一邊扛, 一邊不間斷的抱怨, 沒有一件事看得順眼.

 小雪那時是小芳在宮中的頂頭上司, 也就是廚房的廚娘. 雖然只是個管廚房的, 卻自視甚高, 非常驕傲, 對屬下也很嚴格.  但是當她知道小芳因大白的背叛而傷心欲絕時, 她卻給了小芳當頭棒喝, 並提供住的地方讓小芳安心生產, 讓小芳不致於輕生, 保全了小芳和她肚子孩子的生命.

200多年後, 因緣俱足之時, 大家又再相聚, 各自處理面對當時未完成的心願.

大白當時曾經承諾小芳: "願意陪伴她一生一世" , 卻見利忘義, 背叛了自己許下的承諾, 所以成為狗來學習 忠心”, 並且用他的一生來陪伴小芳, 兌現他當時許下的誓言.

而小芳長久以來都深愛他, 因此就算大白成為狗, 小芳一看到他還是莫名的喜愛他, 心甘情願的為他付出, 照顧他, 疼愛他.

 小當年貪杯把幼女送到宮裡工作, 又利用女兒與大白的關係耍無賴要求金錢, 雖然他那一世除了睡覺跟喝酒, 幾乎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 但是小芳對他的愛仍是渴望的, 而且小八在小芳剛出生時, 的確是滿心喜悅, 可惜後來被酒精麻痺了良知. 因此當他因為自我的固執成為貓, 父女間曾經擁有的短暫喜悅(善緣), 讓他不致於流浪街頭, 得到小芳的照顧

 牛奶和小芳緣份比較深, 看到3, 一世是母親, 另一世是大姊, 還有一世是好朋友, 不過, 三世都很嘮叨, 不斷的批評和抱怨別人. 為什麼她會變成貓? 因為太自以為是, 人固執到一個極限, 不願意自我反省, 就會以另一種生命形態出現來學習.

小雪曾經救過小芳和她孩子的命, 種了一個善的種子, 小芳一直心存感激. 因此當小雪落難時, 小芳的靈魂便毫不猶豫的帶小芳找到小雪, 幫助她脫離困境.

 

 

現世:

 小芳當初要養的狗並不是大白, 但是看到他卻一時意亂情迷的帶回家了.

當小芳問我大白有什麼話想跟她說時, 聽到的就是: 對不起, 我愛你, 不要離開我~

小芳大笑, "他在對不起以前背叛我嗎?"

"不是哦~" 我說, "他在對不起他做了很多蠢事, 害你常常被罵, 不然就是給妳惹麻煩..."

的確, 大白為了 "保護" 小芳, 常常搞出一些另人哭笑不得的行為, 例如有人大聲對小芳講話, 大白以為 "那個人" 在欺負小芳, 就會毫不客氣的吠回去. 不幸的是, "那個人" 通常是小芳的父親, 結果害小芳被罵; 不然就是自己開門關門, 把自己反鎖在裡面, 要請鎖匠來解救......

牛奶也和過去世一樣, 非常有個性, 自從小芳撿回小雪後, 居然就奇檬子不爽睡客廳去了.

小八, 老樣子, 吃吃睡睡. 這對夫妻檔這世都是俗稱 "台灣短毛貓" 的本地混種土貓, 如果沒有被小芳撿到, 並且佛心來的收養送醫照顧, 很可能已經凶多吉少.

最妙的是小雪, 因為個性驕傲轉世成為波斯貓, 可惜美貓沒美命. 小芳在一次狗聚露營, 竟然在沒有住家的下雨山區廁所撿到她. 經過一番雞飛狗跳的地毯式尋找主人, 最後小雪成為小芳的第三隻貓. 更誇張的是, 瘦到皮包骨的小雪, 肚子裡還有6個小生命啊!!!

 就這樣, 小芳算是糊里糊塗報了恩了, 哈哈~

如果200多年前, 小雪發現小芳懷孕, 落井下石的話, 今天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餓死或是病死在山區, 誰知道?

 

若問前世因, 今生過者是, 若問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大白, 牛奶, 小八和小雪在200多年前因為各自的行為, 轉換為不同的生命形態成為貓狗, 是的, 這是畜生道, 但, 誰沒入過畜生道? 進入畜生道也有該學的功課啊!!

可喜的是, 雖然成為貓狗, 卻因為當年的一點點善的念頭, 這一世不至於流落街頭或是淪落到繁殖場生產生到死的下場.

另一方面, 看到當年大白的背叛, 牛奶的抱怨, 小八的逃避現實和小雪的傲慢,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 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