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 我是一個不識貨的人.

研究所的助教是手作保養品老師, 會跟她買手工皂, 動機完全不是為了用來洗, 單純想說人家創業維艱, 買幾塊支持一下.

買了以後, 助教還很熱心的教我怎麼使用, 說她打得皂很滋潤.....

回家後, 手工皂放抽屜就忘了它的存在  

必竟, 我對肥皂的刻版印象, 就是洗了皮膚很乾, 完全沒有打開手工皂的念頭.

 

直到這幾個月搬家, 我和烏溜溜兩個皮膚大過敏, 母女兩個皮都抓到流血, 然後阿昏送了半罐法國黑肥皂, 用來做家事, 發現手一點也不乾不澀, 反而滋潤. 拿來幫烏溜溜洗澡, 好快就沖乾淨了!

這時我才想起那塊放在暗無天日的抽屜哭泣的手工母乳皂, 結果是, 不洗則已, 一洗驚人啊!

本來每天洗完澡就會很容易過敏的皮膚, 當天晚上竟然乖乖的沒有起什麼疹子.

而且皮膚也不再乾燥脫皮.

我這個笨蛋, 竟然把這麼好的東西丟在抽屜一丟超過半年.

 

 

為了烏溜溜和我的幸福, 阿木擠破頭去參加了手工皂的課程.

第一次作皂, 個人覺得自己還蠻有天份的.

R2209000.JPG 

照相的時候很白痴忘了把膜拆下來再照.

不過無損作皂過程的順利, 幾乎沒有氣泡在透明皂中, 深深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紫皂: 甜杏仁油+白麝香香精

粉紅皂: 維他命E油+保加利亞玫瑰香精

 

兩塊洗起來手都不會澀澀的 (加油加到滿), 聞起來心情就很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