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吃胖的一公斤, 回來後以每天200g的速度消失, 目前的進度是 "屍骨無存" (成語這樣用對嗎?)

而遊記還沒寫完....


歷經了一連串的不順利後, 抱持著明天會更好的態度, 一覺到天亮.

今天的早餐可以說是整個泰國行中唯一的地雷,

印象中喝了很多紅茶和烤吐司, 其他的食物........(好想折現金啊)

我跟皮蛋拔說, " 也好, 早餐吃不飽, 中餐就可以吃多一點!"

草草吃完早餐後, 騎上我們的坐騎, 直奔華欣皇家車站.

 

華欣火車站是泰國最老的火車站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更有泰國最美的火車站之稱。這座1911年完成的火車站,從門扇、窗櫺、屋頂到售票口,完全採用柚木來打造,並大量運用泰國傳統建築中的鮮豔色彩所構築而成,紅白對比的色彩也讓火車站成為華欣最醒目的地標。1968年曾經重新整建的火車站內部,還有一個泰皇拉瑪六世時代,為了歡迎皇室訪問華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區,基本上火車站並沒有設剪票口,任誰都可以輕鬆入內,也因此成為觀光客來到華欣最愛攝影留念的地方,惟有這個皇家等候區有所限制,一般遊客只能在外欣賞. (資料來源: 易遊網 )

 

一進車站, 看到火車時刻表, 心中真是無限xxx....

看到沒, 從華欣到我訂的那個飯店, 坐火車要花4小時44分的車程啊!

算什麼華欣地區飯店?

RIMG9508.JPG 

雖然說車站可以自由進出, 不過皇室的休息區只可遠觀, 不可入內.

我很好奇現在泰國皇室還會坐火車來華欣嗎?

就算是頭等艙的位置, 不但車速慢, 也只有電風扇........

還是說, 皇室有自己的火車?  

RIMG9522.JPG

然後去了趟華欣海灘, 剛好漲潮, 海平面漲到快跟沙灘上的餐廳一樣高了.

整個view很不好 (沙灘餐廳的生意也很不好)

不過, 地上螃蟹好多啊!

螃蟹們在沙灘上做畫, 大片大片的, 成為沙灘上最美的景色.

RIMG9528.JPG

從沙灘可以直接走進希爾頓飯店,

裡面的警衛也是滿臉笑容,

本來想穿過飯店直接到馬路上, 就不用再經過那排沙灘餐廳回去,

結果, 我們在飯店迷路了  =.=

繞了半天, 只好走原路回來......

RIMG9529.JPG

離開沙灘後, 先回City beach resort 退房, 順便把行李寄櫃台, 繼續往愛與希望之宮出發.

從華欣騎車到愛與希望之宮約需30分鐘, 出發前我問皮蛋拔需不需要再加油, 他以多年騎機車的經驗解釋了機車耗油量等等專業(?)見解, 結論是: 不需要加油!

我雖然心中頗有疑惑 (泰國機車和台灣機車耗油量是一樣的嗎?), 仍舊選擇相信.

回程的路上, 油箱指標掉得我們心驚膽顫, 從七岩回華欣,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很害怕車子熄火要一路牽回華欣.

哎哎哎......索隆會迷路, 絕對不是索隆的錯, 錯的是相信索隆的人.......我  錯  了~~~~~ 

 

愛與希望之宮是泰皇拉瑪六世特別為新婚的皇后建的夏宮, 希望她可以生個兒子.

結果....只生了個小公主. (如果我沒看錯英文說明, 皇帝後來另立皇后)

後來又發生戰爭, 皇宮一部份被燒燬, 重新整修過.

 

皇宮之大, 我們開玩笑說, 要上個廁所都要騎腳踏車. (門外就有腳踏車出租)

進皇宮的參觀門票30銖, 買完票後還要走一段長長的林蔭大道.

RIMG9533.JPG

這是入口驗票處, 驗票人員會檢查服裝.

不論男女, 需穿著超過膝蓋的長褲或長裙, 上衣也不能露出肩膀, 服裝不合格的, 要到驗票處對面的涼亭借沙龍或小外套(押金100銖), 穿著整齊才可以進入.

RIMG9535.JPG

不曉得為什麼, 這次來皇宮, 室內並沒有開放, 只能在外圍走走看看.

內部詳細照片可以參閱 泰國華欣自由行 愛與希望之宮Marukataiyawan Palace

這棟建築物是王子公主的遊戲室, 上次來的時候, 還有傳統樂師在這演奏, 脫鞋就可以進入.

一進入裡面, 微風徐徐吹來, 整個人就放睏, 超舒服的.

皮蛋拔無緣, 現在只能在外面看看, 不能進入. 

RIMG9536.JPG

皇宮處處浪漫的設計, 從窗簾(?)就看得出端倪, 每扇窗都吊有花飾.

猜想以前吊的是真花吧!

現在雖然吊塑膠花, 不過, 每串花都是有專人洗刷維護哦!

RIMG9560.JPG

RIMG9537.JPG

處處是空中長廊, 上次來走到小腿酸痛, 皇室就是不一樣, 吃個飯都要走好遠...

不過, 皇宮內任何一個位置都超涼爽的, 隨便路倒在哪個走廊上都可以即刻入睡,

難怪這裡是皇家渡假勝地啊!

RIMG9538.JPG

 

花園小小一景, 這小小一景, 大約是一個有400公尺標準跑道的田徑場那麼大......... 

RIMG9541.JPG

 

皇宮的水資源回收水缸.

幾乎每個樑柱旁都有一個大水缸, 水管從屋簷引雨水進水缸,

這間皇宮, 算是史上最早的節能住宅嗎?

全區無空調, 使用雨水回收系統.

RIMG9544.JPG

 

唯一有開放的區域是工人房.

這間是香水房.

專門制作泰皇使用的精油, 香水, 保養品, 沐浴用品, 全部是天然純手工的哦!

RIMG9551.JPG 

 

對, 我們又回到出口了.

這裡我一定要大推推推推皇家花草茶.

一杯15銖, 濃得讓你不由得大叫 "豪好喝啊~~~"

我這輩子到目前為上, 喝過最好喝的花草茶就是這裡賣的, 來到愛與希望之宮, 就算不能當皇后, 也要來一杯皇后喝的花茶啊~~是吧!

RIMG9565.JPG

 

從七岩回華欣的路上, 我們飽受隨時可能沒油熄火的恐懼.

眼見油針到底, 終於看到一間加油站.

想說加個10銖能回市區還車就好, 偏偏遇到一個英語不好的加油小弟.

當英語不好的小弟遇上話說不清楚的皮蛋拔, 會引爆什麼火花呢?

我一抬頭, 看到油價飛快的往上衝, 立即上前阻止小弟加油, 問他加了多少?

小弟以為皮蛋拔的意思是要把油箱加滿, 到我阻止的時候, 剛好加了50銖多一些.

他也很不好意思的只收50銖.

可是啊~~ 我們都要還車了, 加這麼多油做啥?

唸皮蛋拔口齒不清也於事無補

 (我要再說一次, 索隆會迷路, 絕對不是索隆的錯, 錯的是相信索隆的人.......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啊!) 

 

既然油箱的油多到用不完, 我們決定延後還車, 四處逛逛, 找家好的餐廳大吃一頓.

於是在華欣的魚市場旁不小心走進了這間餐廳  (其實我是來問路的)

泰國觀光局的華欣簡介上介紹了10家餐廳, 我們一家都沒有找到.

其中有家 Chao lay 就在魚市場旁, 我們繞了三次都沒看到, 所以下車問路, 沒想到就被帶位坐下....

看到餐廳人還蠻多, 心裡就安了, 因為外面的餐廳好像幾乎沒客人 (淡季)

這裡的蝦子又大又彈牙, 點這麼多菜加飲料, 才850銖, 而且服務生服務很好哦~

大推椰汁雞肉蝦湯, 什錦炒菜也很好吃.

吃飽飯, 喝喝椰子汁, 吹吹海風, 看著海浪直接打在木椿上, 欣賞無敵海景.

在台灣, 這樣的露台早就被東北季風或是颱風吹垮了.

RIMG9569-tile.jpg

 

果汁奶茶足飯飽後, 繼續在華欣市區兜風.

最後在City beach resort 對面看到這家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店, 觀光局的簡介說這家的手工冰淇淋比曼谷的任何一家冰淇淋好吃, 當然要來嚐嚐看.

只是我們實在太飽, 點個兩球來吃吃.

巧克力真的濃到以為在吃冰巧克力, 而且還有一種特別的沙沙的口感  

RIMG9585.JPG RIMG9587.JPG

 

再晃下去, 天就要黑了.

今天晚上我們將住在欣雷克觀景點區, 入選2010年世界上最豪華的小型精品渡假中心 AKA Resort~~~

把車還回車行後, 叫了計程車上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