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喜歡自己,

面對自己的難點不願意突破,

寧願討厭自己也不願意改變自己,

最後, 會在我面前落下.....大不了下輩子當貓狗!

或是, 真希望下輩子當貓狗之類逃避責任的話.

沒錯, 被我們養到的貓狗很幸福, 過得甚至比人還舒服,

吃飯上廁所都有人伺候.

天冷了, 開暖氣加衣服; 天熱了, 開冷氣去玩水.

人都不見得有這麼好命.

 

可是,

不想面對自己的人啊!

您有沒有想過呢?

能夠遇到這麼疼貓狗的主人, 在累世結了多少善緣?

您這輩子當人當得這麼痛苦, 善緣有多到足夠遇到這麼好的主人嗎?

 

再者,

做為一隻貓, 一隻狗, 吃得即使是再頂級的食物, 能不能像人一樣, 享受 "煩惱" 下一餐要吃什麼的幸福?

即使有24小時的恆溫空調, 能不能像人一樣, 享受隨時出門旅遊逛街的樂趣?

就算穿最高級的名牌, 能不能像人一樣, 選擇自己喜歡的服裝款式?

人跟動物的差別在於, 就算再窮的人類, 也有選擇的權利.

而動物, 不管再怎麼被疼愛, 終究只能接受安排.

 

更不用說以下您會看到的內容.....

這些被當垃圾處理的流浪動物,

被關在收容所等死的流浪動物,

甚至被殘酷手段虐殺的流浪動物,

牠們, 也是貓, 也是狗, 而且是大部份的貓跟狗,

牠們沒有被安排到空調房, 而是送到人間地獄過生活,

您還想要當貓, 當狗嗎?

 

不重視流浪動物的人哪!

如果您知道,

被丟棄在垃圾場吃餿水, 住在糞堆的, 前世是您的親人摯愛, 您會不會對牠們好一點?

如果您知道,

被關在收容所有一餐沒一餐, 狗吃狗, 活活餓死, 可能是您自己的來世, 會不會對牠們好一點?

這個世界的生命, 是一個宇宙的共同體, 不會一直當人, 也不會一直當狗貓, 在我們了悟死生前, 是會輪迴的啊!!!!

丟貓丟狗, 殺貓虐狗的人啊~ 都沒在怕的嗎?

我們對待其他生命愈殘忍, 那份殘忍, 終究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

 

祈願政府能夠重視這一群不會說話, 沒有選票的台灣生命共同體.

祈願人心能夠更溫柔體貼的對待和我們一起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朋友.

更祈願當我們有能力給予, 有能力改變自己時, 能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福氣, 下定決心, 面對自己... 

 


本文引用 將犬貓當垃圾 收容所還怕人看

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報導】家裡的寵物狗被捧上天,甚至過得比人還好,但多數收容所、置留所的犬貓卻不是如此,兩者猶如天壤之別。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經過三年調查,多數被捕捉的犬貓是送到於法無據的置留所,遭到如同垃圾一般的對待;即使是合法立案的收容所,也是「防民如防賊」,企圖阻擋民眾前往領養。動研會不排除發動動保團體在全國抗議。

 

動研會調查發現,在動物保護法成立十一年的今天,全台326鄉鎮中,高達269鄉鎮(83%)由「清潔隊員」負責捕捉。動研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說,這顯示多數縣市仍保有動保法成立之前,運用「廢棄物處理法」處理貓狗,將其當垃圾的舊思維。

 

「在國外的收容所是怕民眾不來,但台灣卻是害怕民眾去領養!」陳玉敏表示,多數的收容所「防民如防賊」,彷彿害怕民眾發現收容所內「不能說的秘密」,例如嚴禁民眾拍照、攝影,還要工作人員全程陪伴,「最誇張的台北縣金山收容所,竟然還必須先交隨身包包!」

 

還有的收容所,竟在門口掛「內有惡犬」的標示,企圖阻擋民眾前往領養,有的四周掛起刺網,宛如軍事重地,有的用帆布將犬舍一遮了事,來個「眼不見為淨」。

 

收容所內部的環境也很糟,不但常常沒有餵食食物飲水,甚至有的清潔隊員還說:「反正狗餓一兩天又不會死。」有些食物發霉、長滿螞蟻蛆蟲,甚至有狗因為忘記給水而渴死。

 

有的狗籠、貓籠直接暴露在陽光下,僅在上方遮以木板、紙板、珍珠板等,颳風下雨時毫無遮蔽,有的籠子太小,犬貓連轉身都困難,有些籠子空隙過大,往往動物失足掉落,便卡住動彈不得,甚至因此殘廢。還有的狗舍積滿陳年糞便,狗隻甚至沒有休息的地方。

 

動研會指出,世界動物組織(OIE)規範的基本動物福利,包括免於飢餓與營養不良、免於身處不適環境、免於痛苦傷病、免於恐懼等,但絕大多數的收容所、置留所,連基本溫飽福利都沒有。

 

他們因此呼籲,應立即關閉全台104所嚴重虐待犬貓的置留所、將收容所管理及資訊透明化,中央也應盡快成立「動物保護處」。「政府如果不盡快改善,我們將會發動全國的動物保護團體進行抗議。」

 

(圖說:圖為某收容所情況,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相關新聞:

動保團體控訴 流浪犬貓遭不當對待

流浪犬貓留置受虐嚴重 扭曲尊重生命價值

326鄉鎮集體虐狗 立委怒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