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介紹玳瑁美眉之前, 先來看一段雨喵家轉載的介紹:

什麼是玳瑁(ㄉㄞˋ ㄇㄠˋ)貓?

玳瑁貓,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擁有非常花跟非常雜的毛色的米克斯貓,由黃色、深咖啡色、黑色、白色甚至更多的顏色所組成,然後雜亂無章的遍佈在身上,看到就是一團花。玳瑁之名也是因為身上的花色而來。 玳瑁貓因染色體為XX的關係,幾乎99%以上都是母貓,不僅溫柔個性好,而且牠的好脾氣跟黏人指數可是大家一致公認,有口皆碑。

你知道歷史上最會抓老鼠的貓是哪種貓嗎? 蘇格蘭一家有限公司的一隻玳瑁色母貓,從1963年4月-1987年3月,平均每日捕鼠3隻,估計總共捕鼠28899隻。 你知道被日本人視為幸運象徵的貓是什麼貓嗎?就是玳瑁貓,
這種貓的個性超好,很多人都說是小媳婦個性,吃東西都會讓別人先吃。

 

美麗與醜陋,只在一念之間。(轉貼自台灣認養地圖)

 

養一隻貓或一隻狗,個性會比美醜重要,現代人飼養寵物,心靈的慰藉大於實質上的意義,一個貼心又溫柔的寵物,會給生活帶來愉快與快樂的。米克斯貓(Mixed Cat)有很多種,三花的、黑白的、常見的灰虎斑跟橘子虎斑,另外有一種,常常被人忽視的,就是玳瑁貓。

 

很多人,在想要飼養貓咪時,玳瑁貓往往馬上被判出局,總覺得不討喜,毛色過於雜亂,但是往往忽略掉這隻貓的個性,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在送養這樣的貓咪時,總是讓人又氣又無奈,因為跟玳瑁貓相處過的人都知道,玳瑁貓有著非常好的脾氣跟個性,雖然不是每隻玳瑁都如此,但是大部份的玳瑁貓在這樣不討喜的外表下,卻是溫柔到溶化的程度,但老是乏人問津。

 

你的寵物對你而言是甚麼呢?所有的生物都會老會醜,有一句話說:母不嫌子醜,癩癘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世界上,除了生身父母不會嫌棄自己小孩的容貌外,就是你的寵物了。只有人去嫌這隻貓不夠美那隻狗不夠俊,你的貓狗是不會去因為你的高矮胖瘦以及美醜來改變對你的愛,你給他吃剩飯剩菜,它一樣愛你,你給它吃高級的飼料,它也一樣愛你,你長的美如天仙,它也一樣愛你,你長的其醜無比,它也不會減少愛你的心,因為對你所飼養的寵物來說,你就是他的全部,其他外在的條件,都不是必要的了。


然後, 再來看看我們家福安從沒人愛到人人愛的變化~

小黑0725.jpg 

這時福安的名字叫小黑黑, 跟 "美麗" 這兩個字一點都沾不上邊.

 

小黑黑第一次被抱.jpg 

剛出院的小黑黑, 瘦得像ET.

 

貓抓板091016003.JPG 

怎樣, 現在美到令人拍拍手了!!!!

(貓美不美, 真的看人養啦!!!! 哈哈哈~~~)

 

主角出場了......

091109009.JPG 

這是上星期撿到的幼貓, 病倒路邊, 送醫後狂拉肚子, 現在已經好囉!!!

開始幫她找家.

091109001.jpg 

小玳瑁很緊張, 飛機頭都變安全帽頭了.

可是摸摸她又打呼嚕, 整個就是表裡不一, 外冷內熱啊!

091109005.JPG 

美眉估計約2個月大, 會吃乾乾, 用木屑砂.

已除蚤, 驅一次蟲, 待身體健康穩定會打第一劑預防針. (請認養人補貼500元預防針費用, 會附上預防針手冊)

你有本事把這個ET寶寶變成正妹嗎?

認養條件很簡單:

1. 有錢: 負擔得起貓咪的生活費(貓砂, 貓砂盆, 貓糧...) 醫藥費(預防針, 絕育, 生病開銷), 當然, 也要養得起自己.

2. 有信心: 能夠在未來的15年對貓咪不離不棄, 牠是你的一部份, 你是牠的全部. 如果你是學生, 要有本事畢業後一樣能夠養, 不要說什麼家中長輩不許養來幫爸爸媽媽造孽; 如果妳準備結婚生子, 要保證疼牠就像疼自己的孩子, 免得給小孩一個很差的身教(胎教)來報應在妳自已身上.

3. 有知識: 沒養過貓沒關係, 重要的是有沒有心去學習, 這是一個生命, 跟你我一樣活生生的生命, 媽媽生你時會去看育兒手冊, 要養貓的你至少也要看本養貓手冊,  不然貓生病, 要花大錢, 貓往生, 會很傷心.

4. 有誠意: 寫封言情並茂的自我介紹信, 麻煩把信寄到: virglin@pixnet.net

或是來電: 0955-690435 甘小姐

 

我相信, 會養玳瑁的人, 一定是看到她們溫柔的內在, 一定是真愛.

至於, 一時興起想養貓來玩玩的, 或是認養後不好好照顧的, 麻煩您逛逛部落格, 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後, 希望您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