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9907.JPG 

自從去年烏溜溜 "奮力一擊" 在我腳上尿尿後 (詳見[常被問]貓咪亂大小便, 怎麼辦), 在家中貓群地位直直落.

本來床上有她的一席之地, 經過多次佔地盤式的尿床, 她只要一上床, 就會被其他的貓趕下床.

最後, 房裡有其他貓, 烏溜溜就睡在書櫃上.

今年住那個爛公寓時, 烏溜溜尿床的頻率達到一個顛峰, 但因為她尿的是皮蛋拔的床, 大家也就沒有跟她計較....

後來針對烏溜溜的沒有安全感好好聊了一下, 烏溜溜停止尿床好幾個月.

 

這個星期二, 烏溜溜趁皮蛋不在, 當著我的面尿在皮蛋平常睡在我棉被上的位置, 皮蛋從外面進房跟剛睡醒Bella當時看傻了, 我沒多說什麼, 直接把被單和棉被拿到陽台洗.

晚上, 皮蛋還是可以抱著我的小腿睡覺, 所以皮蛋沒跟烏溜溜計較.

 

星期三, 我的胸椎變形急性發炎, 看完醫生後整個人呈現半癱的狀態, 回家早早就躺平睡覺.

凌晨1點多, 聽到烏溜溜在抓棉被的聲音, 但是人爬不起來, 就大叫皮蛋拔來看是不是烏溜溜又尿尿.

是的! 而且又尿在皮蛋睡覺的位置, 這一次尿超大泡的, 棉被床單全部溼了.

皮蛋拔把我抱下床 (當天真的癱了, 連翻身都要靠人幫忙)後, 開始整理尿床, 換新的床單和棉被, 然後把房門關上, 不讓貓進房打擾我休息.

這一關, 皮蛋火氣有點上來, 據皮蛋拔事後轉述, 當晚皮蛋在關門的那一剎那開始追烏溜溜打.

 

星期四, 神乎奇技的李師傅花了兩個多小時, 把我的胸椎一節一節歸位, 我又像小強般再度復活.

晚上回家立刻開放房門讓4貓進來玩貓舞者, 正當大家玩得正high, 隱約感覺到烏溜溜的膀胱正悄悄蓄洪, 開始嗅皮蛋睡覺的位置.

我馬上把烏溜溜引開, 不讓她靠近, 但是這隻黑貓總是用各種方式繞回原位.

皮蛋也發現烏溜溜的意圖, 一個箭步上前, 問烏溜溜要幹嘛?

烏溜溜不懷好意的說, "跟阿木玩啊~"  (才沒有, 阿木可以作證)

皮蛋呆歸呆, 床被連尿兩次, 也有一點警戒心, 不停的把烏溜溜趕走, 還一直盯著她. (哥哥我也不玩貓舞者了, 看妳想幹麻)

烏溜溜眼見沒戲唱, 索性跳上窗台, 故作無事看窗外.

皮蛋看烏溜溜離開, 就到房門口跟親愛的福安兩小無猜玩小老鼠玩具.

說時遲, 那時快, 一道黑影從我眼前飛過.....

烏溜溜竟然滿懷恨意的從窗台飛到門口從背後偷襲皮蛋 (向天借膽了).

皮蛋跟福安嚇得往客廳衝.

10秒後, 聽到很大聲的貓唉嚎聲, 然後, 兩聲, 三聲....拖著剛恢復正常但還是很痛的身體緩慢的爬起來, 皮蛋拔已經衝到客廳.

一到客廳, 只見嚇得目瞪口呆的福安, 和被皮蛋拔抓起來的皮蛋.

我抱起皮蛋, 他氣得全身發抖, 一直喘氣, 鼻子因充血變桃紅色, 整隻貓癱軟在我懷裡.

身為膽小的同類, 我完全能夠理解皮蛋此時因憤怒而暴衝的腎上腺素在體內作用的感受.

抱著皮蛋, 不斷的輕聲安撫他, 並且按摩他的眉心, 安定他的情緒.

待皮蛋情緒穩定, 我才看到一地的黑毛.

問皮蛋拔皮蛋跟誰打架?

皮蛋拔很火的說: "什麼打架, 明明就是皮蛋咬烏溜溜..." 

我把皮蛋關到我房裡, 去找躲在皮蛋拔床下的烏溜溜, 他一輩子沒遇過壞人(貓), 嚇得不斷的低吼加哀哀叫.

檢查完烏溜溜身上沒受傷後,抱著烏溜溜抱了很久, 他才總算停止低吼 (這時Bella在門外一直哭, 她也嚇壞了).

然後我聞到烏溜溜身上傳來濃厚的尿味.

就是他準備尿我床上的那一泡, 被皮蛋打到噴出來, 然後又被壓在地上打滾, 滾得全身都是尿. (雖然這樣很不道德, 可是我笑了)

於是, 半夜三點半, 把烏溜溜抓到浴室洗澡.

 

本來, 事件到此也該告一段落.

但全身都黑的烏溜溜, 除了脖子那一搓毛是白的, 眼睛也很白.

當我嬰兒抱著烏溜溜吹毛時, 烏溜溜眼睛瞇瞇好享受.

皮蛋拔想說沒事了, 就把皮蛋放出來, 沒想到, 烏溜溜一看到皮蛋, 竟然轉過頭, 用勝利者的姿態跟皮蛋說: "怎樣~馬麻就是比較疼我~"

哇勒!  當下我都很想打烏溜溜.

皮蛋看著烏溜溜在我手上沒有出手, 但是眼神很悶, 超悶.

反倒是小小的Bella, 跳上旁邊的椅子, 從烏溜溜頭上一巴拍下去 "烏溜溜, 壞壞!"

那天晚上, 我只讓皮蛋跟BELLA進房睡.

皮蛋一進房就跟我道歉懺悔, 不該咬鳥溜溜.

我跟皮蛋說, "馬麻沒有生氣啊~ 是烏溜溜不應該在你床上尿尿, 皮蛋好勇敢, 我好愛好愛皮蛋大帥哥."

皮蛋眼神立刻從害怕責備變成撒嬌.

整個晚上, 皮蛋睡在他的位置上, 睡睡聞聞, 心情雖然不美麗, 但沒有再找烏溜溜麻煩.

 

豈料, 鳥溜溜最近運勢低, 隔天再度惹火皮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