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黃金獵犬阿丹與阿弟的生活日記 - 致上我永遠的祝福

ap_20071017012602821.jpg 

真的…真的…

我已學習到「該」放下你們了…

放下並祝福與你們相遇在過去、現在與未來天堂的每一刻…

 

就笑我執著好了,

自阿丹與阿弟咕離去後,我每一日都在掛念著他們。

由其最擔心阿弟咕這個小傻弟,會不會笨笨傻傻的又投胎到畜生道,

每每看到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頻道的野生動物系列節目,

我都看的好難過,生怕我家那隻笨弟咕會又投胎到那去…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忍不住的留了下來,不禁心想著「弟咕咕啊~你可別又投胎到畜生道啊…」

對於阿丹我有股雖不捨但放心任由他自由發展的想法,因為我相信他的智慧與機靈,應該不致像他笨兒子---阿弟咕般吧~~

所以我這些年就這麼掛念著他們,每每夜晚獨自擔想著他們現在好嗎?會不會在受苦呢?我能幫上他們嗎?

直到遇到了均禧後,自些年來的所有掛念我終於放下。 

終於…得到了往前走的力量。

 

與均禧相約的那天,我迷路了半小時,早該打電話向她報告一下,但卻想我快到了快到這笨念頭,直到真的不能再拖了,才打電話給她。真是感謝她寬容的等我。我與均禧雖有這麼小意外的開頭,所以我害怕起,要是接下來若我提起阿丹與阿弟的事又忍不住哭了出來!!她不知會不會覺得我更怪啊??

(關於這點就問拉我去算塔羅牌兩人成行990元的雅妮小姐就知道。輪我問時,我只想問阿丹與阿弟的現在時,一開口就泣不成聲,還用了塔羅大師的半包面紙呢~但塔羅大師的給我說法,卻令我更生困擾…) 

但…整個與均禧會面咨商過程,都令我意外充滿喜樂。

在攤開他們所有照片後,我劈頭就問「阿丹與阿弟現在好嗎?

均禧說「他們現在投胎當人類了,而且兩父子現在變為異卵雙生的雙胞胎喔。投胎的家庭裏阿公、阿媽也是個修行的人…」

我聽了好高興好高興喔。記得他們剛往生未火化時,我與阿賓兩人到法鼓山朝山並以阿丹、阿弟的名義參加法會,阿賓與我倆人在法鼓山的觀世音菩薩前一圈一圈的繞佛著,我在佛前祈求著「祈求佛菩薩慈悲接引幫助他們父子倆能投胎到虔誠修行的佛教家庭裏,好好的學習成佛之道。」這下我放心了,我這兩年來掛念全放下了。我好奇的又問均禧,他們的過去世是?

阿弟咕的過去世可是個公子哥呢~有錢有福,就是沒修行的德。這樣的人,在我們的現世真的處處可看到,好多的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可以沽名釣譽的捐錢,但就不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想行善。阿弟咕過去世就是這樣的人,福太多消受不完,但又沒有德來提昇自已,所以轉世為狗,來消消點福氣。因此幾使阿弟咕當了狗,可又是個含著金狗碗出生的狗,由出生到死去的那天,每一日每一時都過著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在我們相遇的這一世,他快樂渡過,並與多世曾當過他父親的阿丹一起同時的在因綠成熟時投胎為人。

關於阿丹,過去世曾是廚房裏的廚師,但每每採買時都會以少報多欺瞞老闆,然後省下的錢,再拿來買酒喝。所以這一世他投胎來學「誠」,但因過去世所造的因,成為狗的這世,初期的生活很坎坷而且常有腸胃不好的問題。是的,在我領養阿丹前,他已不知換過幾個主人,最後在阿賓發現他時,他睡在鄰居不要貨車底下與他自已的糞便生活著…我們帶他來新竹時,上吐下瀉的身體狀況極不佳,隔天就帶去住院兩天,吊了兩天的點滴出院後,我還在天天擔心要是他死了我一個人該如何是好。所以吳阿丹可能是天性、可能是後天坎坷的環境造就出阿丹機靈的個性,他很的懂得人們的眼神、語氣的變化,很快的應變,他太懂人情世故了。每每我帶他出遊時,北到宜蘭南到屏東墾丁許多人都愛上他的憂鬱眼神而搶著與他拍著呢。

均禧說阿弟過去曾多世與阿丹是父子,所以這他才會依賴著阿丹,他們會同時走也是因為時間到了,就狗而言他們的離開算是善終呢。他們沒有經歷長期身體上苦痛,在短短的時間離開。聽均禧這麼說著,我發自內心的釋懷開心著,得知他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更相信這真正印證只要誠心在菩薩前的祈求,一定能實現。

 

 

 

題外篇

ap_F23_20101218084531651.jpg 

關於阿丹的大兒子…吳依依(原名11,就因為他前主人叫他11。原因…前主人住在11號)

這個傢伙,來歷也是很有趣。明明是阿丹的大兒子,且是同胎中大的一隻,當初我弟弟去領養阿丹眾子女之一時,第一選中的就是他。但他的前主人(也就是每每他丟狗我們撿的那位先生…)不願讓我弟弟帶走。可是就這麼兩年的因緣際會下,吳依依又來到我家,受我父母親及全家人的百分之「兩百」的疼愛。

(也就是全家因失去阿丹與阿弟加諸在他上的所有溺愛…)

 

均禧一眼看到依依的照片就說,這傢伙以前是流氓,是混黑道的。我一聽又笑了起了。是的,這小傢伙個性真是流氓極了…

他的這世,該學習「忠」與「謙」。而我們全家這樣溺愛他(比如在他的飲食方面…)有時是害了他的…是的依依老大,我們從今而後會努力改變我們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