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宣傳、這篇文章置頂到收容所開放認領為止。歡迎自由轉載,不一定要註明原網址。

轉載於 http://mjunkie.pixnet.net/blog/post/24592115

高雄縣旗山發現一處名犬繁殖場的虐狗行為,業者已經依法辦理,犬隻則被移置到高縣深水收容所。

業者很有可能會再要求將狗領回,如果及早開放認養可以避免他們再度被關到人間煉獄。

 

業者的舉動之所以令人憤怒是由於他將犬隻關在環境極差的鐵籠中,造成肢體行動困難與各種疾病。

並且會視市場偏好,選擇性餵食銷路較好的犬隻。像是賣不出去的成犬、大型犬則活活餓死,棄屍水溝。(皆有照片為證)

 

目前收容所決定依程序規定將犬隻留置為「列管品」,必須關在收容所兩個月才能開放就醫與認養。

 然而身體虛弱的狗兒在群體收容的狀況下,很難撐過兩個月的收容時間。

明明是就醫服藥就可以醫治的病情,卻非得拖到犬隻病死不可,期間交互感染的機率提高,

恐怕更多狗狗染病死亡。就算牠們拖著病體活到開放認養的那天,也無法順利送養。

 

開放認養以後,若無人領養或接管中途,七天便會安樂死處置

這是公立收容所的正常規定。收容所不是用來收容動物的地方,空間、人手與醫療資源都有限。

收容所的動物不快樂也不健康,而且七天無人認養一定會安樂死。

 

 

收容所救援現況:(犬隻的下場非常悽慘,如欲點入前請有心理準備)

更新頻繁,最近的更新是11/20

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57:20091110&catid=46:20091&Itemid=68

(目前因為某些原因進不去)

 

並有志工協助成英文版網頁(目前因為某些原因進不去)

 

如果看完這個文章感到悲傷或憤怒,請想想身在現場的志工、跟活在那種處境裡的狗兒。 

志工憑著一股傻勁為狗兒的生存空間請命,狗兒也懷著求生的意志力想活下來。

 

懇請幫忙,歡迎善款,也歡迎到現場幫忙。

若沒有時間也沒有經濟能力,願意幫忙轉載宣傳或寄信到縣府陳情,就已萬分感謝。

 

 

高雄縣政府
電話:07-7477611 傳真:07-7105292 
縣長信箱:http://www.kscg.gov.tw/tw/home/iform.aspx

行政院農委會
電話:(02)2381-2991‧傳真:(02)2331-0341
首長信箱:
http://webgate.coa.gov.tw:8080/chiefmail/jsp/mainPeople.jsp
 

請他們提早開放從旗山繁殖場救出四百多隻犬隻的認養與就醫,懇請縣府人員支持保護動物的行為。

辛苦志工並不想給公家機關添麻煩,只是想替動物生存權請命!

 

PTT版上的文章連陳情信的內容範本都有,若不知如何擬稿可以參考:

 

A : 請勿成為虐狗共犯!
                                                        
楊縣長 您好:

 日前接到貴司回覆陳情信件,允諾持平公正對待旗山鎮非法繁殖場的無辜狗兒。

但不知縣長是否瞭解,為數五百隻的狗兒,

身上都帶有大小不一、情況惡劣的疾病?舉凡開放性傷口、眼疾、皮膚潰爛、霉菌等,

都是日以繼夜剝奪他們生存希望的惡夢。

 無奈,深水收容所不願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將這些狗兒送醫,以規定「兩個月後」始得開放認養為由,

禁止協會與愛狗人士將病重狗兒送往山下就醫,這是何等的冷酷與官僚?況且收容所身為動物救急的前哨站,

怎能拒絕外援的協助?讓這些狗兒得到足夠的醫療照顧?

 眼看台北市已經計畫成立動物救援隊,高雄縣收容所卻還以種種規定禁止我們提供狗兒醫療照顧,任其傷病、弱死於山上,

這是何等的不幸與殘忍?懇請縣長積極介入此案,簡化狗隻登記作業,加速與民間力量之整合,

才能趁早營救這些還有一線生機的動物!

 

---

 

高雄市流浪動物關懷協會:

連絡電話(07)322-2552

http://kcsaa.myweb.hinet.net/ 

 

高雄市流浪動物關懷協會捐款資訊

http://kcsaa.myweb.hinet.net/mone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