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個又冷又下雨的夜晚, 福安早早躺在我身邊享受小太陽.

RIMG10358.JPG 

在外面走跳過的福安, 經歷過餐風露宿的街貓生活, 來我們家時, 已經在外面渡過一個又溼又冷的台北冬天.

也許因為這樣, 她對小太陽的熱情, 遠遠超過另外剛開眼就跟人類一起生活的三小貓.

那天, 我輕輕摸著福安, 福安竟然嘆了好大的一口氣.

 

RIMG10360.JPG 

"世間事真難預料." 福安握著我的手說. (看到沒, 她的手真的放我手上)

"這個冰冷的夜晚, 我應該正在找尋某個溫暖的引擎蓋, 或是勉強可以遮風檔雨的紙箱過夜, 沒想到, 我竟躺在乾燥膨鬆的棉被上, 曬著溫暖的小太陽."

 

RIMG10333.JPG 

"我以為會病死街頭, 沒想到, 不管刮風下雨, 現在都可以安睡到天亮, 隨時有乾淨的水和食物可以吃."

 

RIMG10336.JPG 

"我以為人類很可怕, 會為了一點點小事, 對我們丟石頭. 而我卻好喜歡妳溫暖的大手輕輕摸著我的身體."

 

RIMG10344.JPG 

"我的好日子真的來了吧?"

"妳會一直在我身邊嗎?" 福安問.

 

"當然!" 我摟著懷裡的福安對她說.

"我一定會好好活著, 照顧妳到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