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Silence & Scream - 寵物伴侶諮商經驗分享

先前在PTT貼了芽喵喵尿床造成大問題的文,有版友提供了我寵物伴侶諮商的訊息,那時候覺得無論什麼方式都該試一試,畢竟我真的非常擔心之後可能因為這個問題,要被迫把貓咪送走。於是立刻約了時間。老師非常忙,一月初預約已經要排到二月中,而在這當中,已經有靠多加貓砂盆跟更多的陪伴解決了貓尿的問題,但隨之而來更大的疑問是: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

過了一個多月,總算到了預約的時間,其實剛坐下來的時候,有點緊張,畢竟多多少少會害怕聽到落落長的宗教觀(不論是哪一個宗教,只要稍微談個五分鐘十分鐘就讓我坐立難安),不過幸好不是我擔心的那樣,而且老師超親切的!頓時讓我安心很多。

接下來就是拿照片出來囉。照片攤開瞬間,老師就看著牙喵喵說:好愛吃醋,醋勁很大。

這是真的,以前沒辦法想像原來貓咪會這麼黏人,但芽喵喵完全顛覆了我對貓咪「神秘」、「冷靜」的假想,甚至到貓尿問題解決之後,芽喵喵幾乎是無時不刻的賴在我身邊。

而斑斑呢?我一直以為可憐兮兮但又善解人意的斑斑是溫和的好女孩,沒想到老師卻說斑斑是玳瑁裡頭很兇的貓咪。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常常看到芽喵喵追著斑斑咬沒多久就會變成斑斑追著牙喵打。還有就是人家說玳瑁貓溫和到連吃東西都會讓,但斑斑似乎完全沒有讓食的狀況發生過。除此之外,老師還說斑斑是男孩子的個性(靈魂)、獨立、需要自己的空間、可以把自己照顧好、生氣的時候會躲起來甚至絕食。而芽喵喵是充滿不安、缺乏安全感、希望二十四小時都黏著我,生氣的時候會攻擊以及同樣也有絕食的可能。

兩隻貓都很有壓力,斑斑主要是房子太小,想出去探險;芽喵則是覺得無聊、公貓地位不展。斑斑是那種「我沒找妳,妳不要吵我;但我找妳,就不要忽視我」的貓咪;芽喵喵則是已經在想:「我想妳,妳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

當然還是想問前世。

芽喵喵以前世我的小孩,在戰亂時分散了,終其一生都在找我(忽然想到電影【陌生的孩子】,不過這部是媽媽在找小孩),當時顧是我的先生,會酗酒打老婆,芽喵當時都看在眼裡,所以這輩子是來保護我的。其實聽到這邊,我覺得很感動也很玄。當初顧會讓我養貓,也確實是為了保護我,避免壓力和過去發生的事導致的情緒障礙造成無法收拾的悲劇,養了貓之後,雖然不能說是解決了問題,但真的帶來很大的正向改變。老師特別強調顧這一輩子都忌酒,這很好,我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忍受任何酗酒者。

斑斑也是我的小孩,不過是另外一世的,是個獨立自主的孩子。

最重要的健康部分,老師也給了許多建議,她說芽喵比較弱,腎臟肝臟都要顧,老師說經濟許可的話,最好一兩年就要健檢一次;斑斑則是腸胃需要多注意。老師提供了許多可以減輕貓咪壓力的方法、比較健康的飲食,這部分是我這次覺得受益最大的部分。

總而言之,這次的經驗非常好,也解釋了許多我心裡的疑問,回家之後看到國王跟公主,更多更多的感動漾在心裡。此外也讓我對未來的規劃,稍稍有點改變,情緒在這兩天放鬆了不少。謝謝老師,真的非常感激!(BY THE WAY, 老師也有玩魔獸這點讓我超激動!聽到的時候在心裡不停的大喊:超酷的!!)

 

P.S.這是老師的部落格:http://virgl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