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柴犬大學 - woody麻 / woody麻寵物諮詢結果

禮拜一雖然身體不適,還是去做了等很久的寵物諮詢,結果如下~~

 

一、前世今生

老師一看到Woody & Mini照片就說:這兩個都是女生。

我:Woody 是男生ㄟ。

老師:Woody 是女生的靈魂,是個大小姐,脾氣很大。Mini 是逆來順受的媳婦仔。

我:Woody & Mini 上輩子是什麼?

老師:Woody 是公主,你跟他是感情非常好的手帕交。Mini 也是妳們那一群,是地位比較低的,會被妳們欺負 的那種。

我:那我先生呢?

老師:妳先生是Mini的先生。(厚~真相大白了,難怪…..)

我:為什麼Woody & Mini 變成狗?

老師:因為 Woody 太固執,這輩子當狗學聽話。Mini 不是真心的逆來順受,否則也不會當狗。

老師:Woody 覺得當狗很好,不用做事,都妳們服侍他。Mini 只要有吃有住就好了。

 

二、Woody & Mini的相處

我:Woody 跟Mini 的相處情況不好ㄟ。

老師:Woody 沒有不喜歡Mini ,因為Mini都會讓他。

Woody是在生妳的氣,他氣你沒有先跟他說就突然把Mini帶回家,妳要跟他道歉。

我:當初我也沒想到一見面就可以把 Mini 帶回家,所以真的是很突然。我之前有要跟Woody解釋,但是我感覺他不聽我說。

老師:他在生妳的氣當然不想聽你講阿,你要先跟他道歉,再跟Woody 解釋當時的情況就好了。

她們兩個的相處情況過陣子就會很好。Woody 當起大哥也是會讓Mini的。

我:那Mini覺得Woody如何?

老師:Mini覺得Woody 很帥。

老師:Woody 非常的在意妳,他整天擔心你不愛他、不要他。

我:可是我對 Woody 很好ㄟ。

老師:Woody過的很好,是他自己的個性問題,妳知道有些女生就是會整天疑神疑鬼,Woody就是那種。

我:那 Woody 對我先生怎樣?

老師:Woody 對妳先生沒什麼感情,他覺得就是室友。(噗~Woody拔要氣死了~哈~)

 

三、與多多的恩仇

我:Woody 跟娘家的多多不合,請幫我看一下。

老師:多多的脾氣也很大,還有多多充滿怨恨。Woody 講話太難聽了,所以多多很生氣。

我:Woody 說什麼?

老師:Woody 跟多多炫耀你對他很好,而且他講的都是真的。Woody還跟多多說他比較帥。

Woody會耍小手段(爭取注意),雖然多多也會,但是Woody 比較成功。還有因為兩隻都想當老大,所以不合。

老師:多多覺得妳背叛他,妳沒帶他走就算了,還另外養了Woody,Woody又來跟他炫耀,他很生氣。

我:我想跟多多和解。(PS:因為多多需要全天候的陪伴及很大的活動量,所以我跟妹結婚後都沒帶他走)

老師:你一樣要跟多多道歉,跟他解釋他是最大、最重要的所以留在家裡陪爸爸媽媽,不是妳不要他。

我:不能帶Woody,那我以後可以帶 Mini 回娘家嗎?

老師:你先跟多多講就可以。

我:他們會溝通,那我以後不是就不能只偷帶一隻狗出去,。

老師:你要先跟他們講輪流出去,就可以。

 

四、麻麻的功課

老師說:Woody脾氣很大、占有慾很強、很小氣、彆扭,多多的脾氣也很大,妳養的狗脾氣都不好,妳的脾氣是不是也不好?

我:對。

老師:狗都像主人,什麼人養什麼狗,Woody應該跟你小時後個性一模一樣。

Mini 比較像妳先生,她也跟你先生比較親近。如果你脾氣不改,難保幾年後 Mini 也會變脾氣不好。

我:……。

可是我先生不會脾氣不好啊?

老師:妳先生在家裡比較讓你,所以關鍵還是在妳。這是身教,妳要改自己的脾氣,溫柔一點,從心裡有安全感,這樣Woody才會改變。如果你自己有宗教信仰可以自己修行,減少煩惱、快樂一點。

老師:人在動物面前很難掩飾的,有時狗會特別對某人叫,就是因為狗看的出來那個人的攻擊性比較強。

 

五、健康、食物與營養品

老師:妳們家三隻狗都過的很爽,尤其是多多在妳們家都橫著走。(對極了,因為大家都怕他)

老師:多多要注意心臟的問題,不可以劇烈運動或受到驚嚇,他太胖了,飼料吃太多,

還有你媽媽都一邊吃什麼就餵他什麼,給他吃很油的食物。多多需要多吃蔬菜。

老師:Woody 骨頭不好,是因為他媽媽身體不好,有可能是連續生或什麼的,Mini 也是但沒有 Woody 嚴重。

我:Woody 為什麼會吃大便?

老師:他消化不好,糞便裡有飼料的味道,要給他吃益生菌,至少要連續吃3個月才會把好菌轉換過來。

老師:Woody應該很挑食,妳每個禮拜找1-2天煮鮮食給他吃,飯+菜(要切碎)+肉各1/3,

或者是買生肉餅給他吃,他就不會一直想辦法吃東西了。

生食很好,但是如果沒有-18度C的冰櫃沒辦法殺菌,而且台灣也不容易找到有機肉來源,

所以如果經濟許可就買生肉餅就好了。

我:健康上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老師:Woody & Mini 水喝的不夠多,尤其是Mini,妳可以煮肉湯給他們喝。

 

六、事後驗證

關於多多: 1. 我把諮詢結果轉述給我妹聽後,我妹說我媽承認她會餵多多控肉、排骨之類很油的食物。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每次說不要餵多多太多時,我媽都說是我爸餵的,現在真相大白。

                2. 我回去跟多多道歉,多多一開始很不爽,我一邊講他一些低吼,但後來心情有變好。

 

關於Woody:我回去跟Woody道歉後,Woody 一直用他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眼神裡好多話我也說不出

                 來,就是充滿你終於知道我在想什麼,很委屈的眼神。然後他兩天他變的很黏,我走到哪裡跟

                 到哪裡。

                 重點是,他開始主動找Mini玩,在家裡玩追趕遊戲。

 

整體而言,我覺得準確度蠻高的大約有95%吧~~還有要很主動的問問題,否則老師不會太主動說。

老師講了很多關於我自身修養的問題,想要寵物快樂自己就要先健康快樂起來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