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諮商師是台灣人給的名詞.

我自己覺得比較貼切的是香港人用的 "動物傳心師" 或是 "動物溝通師".

必竟, 是要 "諮商" 什麼?

我不過是個傳話的.

 

最近, 從來問事的朋友口中耳聞一些各門各派的 "寵物諮商師", 並沒有特定指誰, 各人有各自的理論. 

本來翻譯這種事, 就會因每個人的社經地位教育水準有所誤差, 所以也不予置評 (說不定我在人家眼中也是怪怪的呀 XD)

但是, 這件事牽涉到同伴動物的性命, 就不得不寫一下以昭天下.

寵物諮商師再怎麼準, 也不該幫動物下診斷!!

包括我說的話也一樣.

我並不是專業獸醫, 就算看到狗狗或是貓咪哪裡怪怪的, 也僅止於發現身體的某個部份異常, 或許是我的能力不夠, 只看得到氣場不一樣, 但是就算是可以像超音波一般透視, 在沒有受過專業醫生訓練的情況下, 如何能判斷是什麼病呢?

通常來找我的朋友, 我一定會請他們再去找醫生做詳細的檢查, 找出異常的原因. 不會說這隻狗患有 "二尖瓣膜脫垂" 之類的專業診斷.  

而且, 我也有恍神的時候.

不管這麼多朋友的諮商心得寫出來說有多準, 事實上, 真的也有不準的例子.

再說, 生病這種事, 我真心希望看到的都是幻覺, 一切都是幻影, 一點都不準, 大家都健健康康才好呀!!!

 

各位把拔馬麻如果不信任目前的獸醫, 大不了再換一個做詳細的檢查.

但是, 千萬不要拿自己心肝寶貝的命開玩笑.

我們家烏溜溜尿床, 即使我覺得她沒事, 只是鬧脾氣, 我還是慎重的送到醫院做超音波確認她的膀胱漂漂亮亮, 腎臟完美無暇, 阿木眼睛沒有脫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