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6.JPG 

有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在高興, 舒服的時候會狂打呼嚕, 但是不見得知道這個呼嚕的頻率是可以治病的吧!

 

我的脊椎因為外傷加上病變, 動過多次手術, 這些年來雖然保養得宜, 但一到冬天仍舊容易因血液循環不佳而睡不好.

寒流來時, 睡覺要蓋2床棉被+電毯才勉強睡得著.

今年, 是第一次和四貓過冬.

很妙.....

只要一床薄薄的棉被就睡得很好.

起初, 以為是有天然暖爐的關係, 所以很舒服啊!

前陣子, 烏溜溜在床上尿尿, 皮蛋拔把四貓被趕出房門, 我一個人裹著毛毯開著暖氣, 卻又像以前一樣怎麼也暖不起來.

那時心想, 貓的體溫雖然有幫助睡眠, 但一定有其他的原因.

 

後來, 發現了烏溜溜跟BELLA的呼嚕聲很奇妙.

最近, 觀察烏溜溜睡前會從我左手(或右手)的胳肢窩淋巴節延著胸腺, 直線從左踩到右(或從右踩到左), 一邊大聲呼嚕呼嚕, 慢慢的一路踏踏到另一邊的胳肢窩, 整個儀式完成她才會靠在我的左手邊睡覺.

BELLA則是像圍巾繞在我的脖子上, 或是靠著我的頭睡, 而且呼嚕聲可以持續整晚.

她們, 應該不知道我的兩個肩膀都受過傷, 常常移位脫臼, 也應該不知道我光頸椎就動過兩次手術加上大腦先天結構異常容易頭痛到快爆炸吧!

但是這樣的聲音治療確實讓我的氣血循環變好耶!

而且, 好到會以為自己的病已經好了, 根本就是不怕冷的健康寶寶!

今年, 到目前為止, 頭也沒有痛到眼睛都快瞎了的地步.

好奇妙的FU~~

 

以前, 看一些丟貓的人說養貓會過敏, 所以要把貓 "處理" 掉!

結果, 我多年的過敏在養貓後獲得極大的改善.

還有, 在yahoo知識++看過有人因家中有人脊椎手術, 所以要棄養貓咪......

因為無知加上自私, 就這樣把老天賜予的天然醫生給丟了, 這只能說就是注定要受病痛所苦吧!

 

當我們的心是封閉的, 只注意自己的世界, 不管他人死活, 等於把自己的路走絕.

善待你所遇到的生命, 我們永遠不知道 "貴人" 會以什麼樣的型態出現.

凡事只想自己方便的人, 就算天上掉下來禮物, 也會因自己的算計而錯失良機勒!

 


本文引用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訊:【好奇害死貓】 

貓在休憩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人們之所以稱貓有九條命,與貓休憩時打呼有密不可分的關系。

  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后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發出的呼嚕聲有助于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同時也可使它們更為強壯。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于如同貓打呼聲的音波下,有助于改善人類的骨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科學家發現,家貓打呼聲的頻率約在27至44分貝,美洲獅、中南美洲豹、非洲山貓、印度豹及西南亞野貓等的打呼聲頻率為20至50分貝。這一發現證明,人類暴露于20至50赫的音波下,可以增強骨質并促進骨骼成長的理論是正確的。
  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所長馬金瑟納爾表示,由于貓科動物可借自己發出的音波療傷,因此“九命怪貓”的傳說并非荒誕不經。科學家指出,某種頻率的音波可以刺激貓科動物醫療骨傷的療程。貓科動物喉頭發出的呼嚕聲,其療傷的效用就如同人類置身于超音波下療傷的效用。

  馬金瑟納爾表示,以上的發現使得“九命怪貓”之謎得以破解。她說,科學家下一步想了解貓科動物呼嚕聲的療傷過程。所有貓科動物都會發出呼嚕聲,老虎是少數不發呼嚕聲的貓科動物之一。

  貓從高樓上墜下不死,且迅速復原的例子在世界上比比皆是。最近刊載于美洲動物醫療協會雜志中的一份研究報告即指出,在調查了132起貓自平均6層樓高的高度墜下的案例后發現,90%都存活下來。其中更有一例,貓自45層高樓墜下仍然存活。
  北卡羅萊納州研究人員目前正在探討用音波治療骨質疏松症及刺激停經婦女骨骼重生的可能性。北英格蘭賀爾大學骨骼新陳代謝疾病科主任波爾迪表示,人類的骨骼需要刺激,否則鈣質便將流失,使得骨骼變得脆弱。貓喉嚨發出呼嚕聲可能就是貓刺激骨骼重生的方式。
  波爾迪還表示,針對患有骨質疏松症的老年人設計運動來防止骨質流失是十分困難的,但利用貓科動物打呼療骨傷的原理,幫助老年人改善骨質卻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