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的狗狗/貓咪想生小狗/貓嗎?

Ans: 馬麻, 我不要生小孩.

       常見原因1: 我的身體很不舒服, 不想要生小孩. 

       常見原因2: 有了小狗/貓, 你就不愛我了. 

       常見原因3: 我跟你一樣, 為什麼要讓那隻狗碰我?

       常見原因4: 我不要受失去孩子的痛苦.

 

會問這個問題的, 通常是養品種犬貓的飼主, 買了品種貓狗, 想再買一隻或找別人配種, 讓狗狗/貓咪 "生一胎".

或許我見過的貓狗不多, 目前沒遇過沒事想 "生一胎" 的雌性動物.

 

從動物的回應, 也反應了台灣寵物業的現況.

ans1: 台灣的品種犬貓, 這幾年看下來, 健康的沒幾隻, 大部份患有各式各樣的先天遺傳疾病, 真的愛她, 怎麼捨得在她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 冒生命危險 "生一胎" ?

 

ans2: 問問自己是愛狗狗還是愛小狗, 真的愛狗的人, 犯不著去 "複製" 另一隻狗.  

 

ans3: 狗狗/貓咪也有自尊, 跟你一樣. 難道眼睜睜讓另一個雄性動物強暴你的孩子?

 

ans4: 生了小baby後, 自己沒有能力養, 送人或是賣掉, 活生生讓自己的孩子忍受母子分離之苦, 這 "生一胎" 是來造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