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柴犬大學 Woody麻的個人空間 - 第二次諮詢關於多多

上禮拜六趁著諮詢球球的機會,再次請教均禧老師關於我娘家的米格魯多多的事。多多在我結婚搬離家裡並養了Woody後,與我關係逐漸交惡甚至咬傷過我(http://shibabbs.com/shiba/home.php?mod=space&uid=5926&do=blog&id=1835),為此我非常的傷腦筋。

 

之前曾經問過杜立德老師也在3月時諮詢過均禧老師(http://shibabbs.com/shiba/home.php?mod=space&uid=5926&do=blog&id=12561),才知道原來多多覺得我背叛他,沒帶他一起走,卻又養了Woody,他很生氣﹝Woody還跟多多炫耀我對他很好,火上加油,真是氣死我了﹞。我曾依均禧老師的建議跟多多道歉,但是多多不聽我講還是很生氣,最近我回家時他都會狂吠搞得家人的都很替我緊張,罵了但都沒用,但我真的很常回娘家(每周2-3),每次都提心吊膽無計可施。

 

均禧老師說:你跟人吵架時,他道歉你會聽嗎?﹝恩說的也是

在加上多多很固執更要多花一點時間,他覺得你只是怕他咬你,根本不是真心的道歉﹝我的確是很怕他再咬我﹞。你要多說好話,誇獎他,從他的角度真誠說明你為甚麼不帶他走、養了Woody。如果你怕他咬你就穿厚一點去,多多每次叫是在說:你還知道要回來啊!出去就不要回來了。﹝厚多多你也太誇張了

 

均禧老師說,多多這麼生氣是因為他其實很喜歡你﹝恩多多小時候我花很多時間教他﹞,如果你真心誠意的道歉,你自然會知道他是不是原諒你了。

 

這次諮詢後,我很認真的想要怎麼跟多多道歉,隔天傍晚接到老爸來電叫我回去幫他弄遙控器,一進家門多多很難得的搖尾巴歡迎我,一路跟我進房間,我就趁這個機會非常誠懇仔細的跟多多說明,我認為他待在娘家裡比較好,隨時有人陪他,如果跟我去,我每天很早出門很晚回家,他就不能過這麼自由進出串門子的日子。

 

我也說了,當初提出要養Woody的是Woody拔,我是反對的,因為我認為Woody拔這麼忙,到時候都是我一個人照顧,會很累。除此外還說了很多往事及瑣事,然後我跟多多說,不要再讓媽媽為我們兩個的事情煩惱了,我真心的道歉請多多原諒我。多多一直看著別的地方然後保持一點距離聽我說,後來他站起來看著我,咬了咬他的牛皮骨後走開。很神奇的,我知道他原諒我了。我跟多多致謝,並說我要回去煮飯了,然後離開。這是幾個月來,他第一次從頭到尾沒有對我叫。

 

禮拜一我又回家了一趟,按了電鈴沒人在,開門進去對多多搖尾巴歡迎我,我有點驚訝,因為以往我如果按電鈴他都會吠我的。進去後我忙著把東西放好,拿了一個玩具給多多,他很可愛滿臉吵架和好後不知怎麼相處的尷尬表情。我則是很開心地再次道謝後離開,這次他依然沒有對我吠叫。

 

托球球的福,我終於成功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