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飲食建議我在2009年末曾翻譯過 [英翻中]Dr.Marty的餵食建議

當時覺得很實用, 但是, 就像大部份的人一樣, 看了沒有很認真的放在心上.

直到去年以乾乾為主食半年, 我家4隻健康的病貓變成貨真價實的病貓後, 才意識到飲食是健康的基礎, 再好的藥, 比不上更好的營養.

提升飲食計畫後第一個月, 家中的貓健康狀況非常明顯的改善 [伙食費] 省在哪

從三月到現在, 期間烏溜溜的異位性皮膚炎仍時有發作(天氣變化, 除蚤藥過敏), 但是症狀一次比一次減輕, 現在不只毛已經快全部長齊, 所有的貓都擁有絲緞般的毛皮, 梳毛時不太會掉毛, 跟去年此時掉毛掉到我都想吃化毛配方不可同日而語! 

 

Dr. Martin Goldstein 是Peter Gethers (諾頓三部曲) 書中所寫的神奇 Holistic Veterinarian,他相信自然療法配合現代醫學才是治癒疾病的根本之道。由於他治癒不少其他獸醫束手無策的狗狗與貓咪,再加上美國名人如馬莎史都華、約翰居伏塔夫婦等等的推薦,使他聲名遠播。

今年4月初, 好友的狗狗確診為淋巴癌末期時, 除了立刻接受化療外, 我們也照著書上的建議給予盡可能理想的飲食計劃, 期望狗狗的體力能夠維持, 並儘量減少他生病時的不舒服.

現在, 狗狗的體力撐過了化療的不適, 目前因化療劑量在體內累積過多已停止化療, 但是, 狗狗仍舊可以自在的跑跳游泳上山下海. 跟以往看到癌末的狗狗生病虛弱的狀況天差地別 歐弟弟對抗淋巴癌. 如何安寧照顧癌症狗狗 by 金毛Rocky 吳洛基 VS ODIE 吳歐弟

 

許多親眼見到的實例, 更讓我肯定這位神奇獸醫的飲食建議, 光吃得好, 大部份的疑難雜症就可以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不過, Dr. Martin Goldstein 在美國, 他所建議的品牌台灣幾乎買不到, 因此, 我把符合條件的臺灣市售品牌做了整理.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在給自己的賣場打廣告, 說自己賣的東西好, 無妨呀~

因為我是照著這份餵食建議選擇上架商品的, 無奈財力不夠雄厚, 有些商品還沒錢進貨哩!

 

飲食建議的原文在這 http://www.drmarty.com/feeding.htm

Dr. Marty的網站 http://www.drmarty.com/index.htm (不是很難的英文, 有高中以上程度的英文能力的人, 建議買本來讀讀哦!)


問: 我應該怎麼餵養我的寵物,以取得最佳的健康?

答: 朝向理想方向 

飲食方式的決定無關對錯。如果你明白什麼是理想的,您就可以創造一個有助於推動你的寵物更接近健康的飲食選擇飼養程序。在一般情況下,你的貓和狗吃愈多天然的食物,他們就愈健康。

下面的圖表概述了當我們選擇餵養我們的寵物(同伴食肉動物)的方式,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健康。愈接近上層的選擇,就有更好的機會獲得的最佳健康。您的選擇可能會大部份落在中間範圍。這是很正常的,只要您總是朝理想的方向即可。

理想

健康

 

Ý

Ý

Ý

Ý

Ý

 

 

 

 

 

 

 

Þ

Þ

Þ

Þ

Þ

Þ

不理想

不健康

Dr. Martin Goldstein 的同伴肉食動物餵食建議

臺灣市售品牌

1. 狩獵,原始獵物(在現代社會並不實際)

 

2. 新鮮生肉,骨頭,動物內臟非常少量的新鮮蔬菜。包括完善全面的維生素/礦物質組合和歐米加3必需脂肪酸(鮭魚油)。你可以自己準備的新鮮的肉/骨頭碎片和內臟,或者可以使用已處理好的基礎產品,如Bravo!  Nature’s Variety.

l          K9 Natural

l         Feline Natural

l          Dr. Barf

(巴夫博士)

l          Ziwipeak*(1)

(巔峰)

 

 

3. 新鮮熟肉,鈣,器官肉,極少量的新鮮蔬菜。包括維生素/礦物質,歐米加3必需脂肪酸(鮭魚油)。市場上有幾本書可以幫助您創造自己的家庭烹調飲食。最好是按照這些食譜書的方式烹調

l          合格獸醫師開立之食譜

l          Dr. Becker's Real Food for Healthy Dogs and Cats Cookbook

4. 頂級商業罐頭食品加上一些生鮮的食物。低碳水化合物的罐頭食品比乾燥食品更好,低碳水化合物的罐頭食品比乾燥食品更好。Nature’s Variety, Merrick, and Evanger’s 這些是我喜歡的品牌之一。這些產品主要是成份肉類,通常是無穀且非常低碳水化合物。他們使用的肉是人類使用等級,不使用副產品或化學防腐劑。

l         Ziwipeak(巔峰)

l          GooDy

l          KIWISAFE

5. 4所說,但加入新鮮熟食

l          Ziwipeak(巔峰)

l          GooDy

l          KIWISAFE

6. 頂級商業罐頭食品, 未加任何生鮮食物或是新鮮熟食補充。

l          Ziwipeak(巔峰)

l          GooDy

l          KIWISAFE

7. 超優質商業罐頭食品內容物很接近上面的品牌,但他們使用更多的穀類。他們仍舊使用優質的肉類, 但不包含的副產品。例如以下品牌:Solid Gold, Innova, Pet Promise.

l          Chicken soup

(雞湯)

l          Addition*(3)

 

8. 超優質無穀脫水乾燥食品,如 Nature’s Variety.

l         K9 Natural

l          Feline Natural

l          Addition*註2

9. 優質罐頭食品。這些品牌,主要成份不是肉, 水通常是1號成分(在頂級品牌, 肉是頭號成分),他們使用肉類副產品(廢棄的食材來源品質差),通常含有大量的穀物和化學防腐劑。將這類罐頭內含的所有穀物和添加物加在一起的成份會等於或超過肉類。內含的肉質還不錯, 但只是勉強及格的程度。

購買時請看包裝上的標示

 

10. 超優質乾燥飼料例如Innova, Prairie, Canidae, and Timberwolf

WDJ推薦乾飼料

 

11. 雜貨店品牌-罐頭或乾糧。這些品牌內容包含非常少的肉,而且使用大量肉類副產品,主要成份包括穀物和穀物的副產品。所使用的肉類品質來自於不合格被淘汰的動物肉品,即被認為不適宜供人食用的肉品。這些產品通常含有人工色素,香料和化學防腐劑。

購買時請看包裝袋後面的中文標示, 許多知名品牌即為此等級, 不多做敘述

 

註1: Ziwipeak (巔峰)狗糧/貓糧為生肉餐自然風乾, 保留接近100%生肉的營養, 1公斤Ziwipeak生肉糧=3公斤生肉餐, 餵食時請勿過量, 並給予充份的飲水.

註2:  Addtion 為無穀罐, 因碳水化合物達30%, 故分類在超優質商業罐頭區.

註3: 以上罐頭只列出主食罐, 更多詳細的罐頭分類請參考 貓飼料與貓罐頭的分類 by 愛洛伊瑟能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