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藍苺葡萄麵包後, 男人一直讚不絕口, 後來雖然還是有做十穀麵包, 但因為他要帶到公司當早餐, 十穀包相較不用再沾果醬的甜麵包, 無論是香味還是甜味, 一整個遜色.

昨天到超商繳費, 看到優x沛有出新的 "草莓+蔓樾莓" 果汁, 真是補血好組合, 就買回來再試一次果汁麵包.

配方如下:

 

1. 優鮮沛草莓蔓樾苺果汁 245cc.

2. 橄欖油  2大匙+2小匙

3. 全麥麵粉 50g

4. 高筋麵粉 310g

5. 奶粉 25g

6. 細砂糖 35g

7. 鹽 2/3小匙

8. 乾酵母  1小匙+ 1/4小匙

*9. 蔓樾莓果乾 1/3杯 (第一次發酵前揉麵時加入, 福樂麵包機會嗶嗶叫通知)

 

烤好時整個房間都是草莓香氣, 一口咬下去也都是滿滿的草苺味, 連吃完後, 嘴裡都還有香氣.

剛烤好時麵包軟Q就不用說啦! 今天下午吃還是很Q勒!!!

蔓樾苺是很好的健康食品, 喜歡蔓樾苺酸甜的人, 可以把量增到1/2杯, 吃起來口感會更豐富呢!

 

根據美國藥典記載,蔓越莓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而「新英格蘭醫誌」也指出,蔓越莓(小紅莓)可有效預防尿道炎。根據研究顯示,蔓越橘的功效來自於一種獨特的「苯基過氧化物」,具有「類疫苗」的功用,可喚醒免疫系統的力量,對於入侵的有害菌達到抑制的作用。另外蔓越莓含有濃縮型單寧酸(proanthocyanidins),具特殊的抗氧化能力、以及自由肌清除者的條件,可避免細胞受破壞並維持細胞的健康與活力。這種成分同時具有防止細菌在表皮細胞黏附的作用(anti-adhesion),因此被廣泛研究於對抗尿道炎、膀胱炎,潰瘍及牙周病等由病菌感染所引發的疾病。(資料來源:http://www.ubiasia.com.tw/Know/Default.asp?SN=23&Sort_Number=9&Page=1&RecordCount=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