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  小老太與大小姐 -『公主、老爹、與我的小園丁情人~我與寶噗花的前世今生』

  

1.jpg

該怎麼說,為妳所有的感動,似曾相識彷彿我已等太久
依偎在你懷中,我只要你聽我說,說一千個摯愛你的理由  
~李玟。前世今生~

 

誰都想要有這種能力,我一直以為。

或許是我體內的浪漫因子作崇,從小就十分渴望能與動物真正的交談,單方面對著小狗小貓講話,光是幻想他跟我對談就可以一個人樂上半天,更別提童話故事裡面唱歌就能叫小鳥幫忙晒衣服,叫松鼠幫忙穿針引線,叫鴿子幫忙掃地拖地(怎麼一直想叫人幫忙做家事也太懶了!)簡直是我每天向外星人許的其中之一個願望(另外一個其中之一當然是想要變成有錢人啊)。

長大之後知道這是科學理論上來說不可能被調整成那樣的體質,也還是常常暗自許願,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天眼/耳通。所以不難想像吧,當我初次看到電視上播出的外國動物傳心師桑雅的節目,我心裡的震撼可以用上一排的驚嘆號,再接再勵許願的強度也已經直逼想中樂透的心情了!

對於那些抱著質疑的人,我想先用一句從小看到大的衛斯里先生名言來回應:「當科學無法證明一件事情的真實性/存在與否,便認定它是假的,是不存在的;這種不相信的態度本身才是不科學」大意是這樣。(所以我會跟外星人許願也不是沒有原因的XD)還有,如果實在不能相信所謂怪力亂神,從心理角度去想,人與人彼此生活在一起言行舉止會相互影響,那人與動物生活在一起,動物為什麼不能或不會投射出自己內需的影子呢。

胡言亂語了一番,總之是要說,對我而言,體驗動物傳心除了是一探夢想究竟,更是在用盡一切可能的方法試圖更了解我身邊的同伴動物,可以讓我與他們在成為彼此生命共同體的期間,能夠不留任何遺憾的痛快愛過這一回。

所以我跟均禧老師預約,有了下面的故事。

不用對答的方式寫,其實是因為我記性太差,前後問與答的順序我是記不得了。回顧筆記,寫成一個小小的前世今生故事,這是我跟寶噗花剪不斷理還亂的一段緣份XD

      

 1599650825.jpg   8.jpg 1-2.jpg  

公主、老爹、與我的小園丁情人


我的前世是個ㄚ環(!!!),被我爹(小寶!!!)送到宮裡當公主(花兒!!!)的貼身ㄚ環(!!!!!),然而因為是公主的貼身ㄚ環我是終生不能嫁人的,所以與我互有情愫的宮裡的園丁(噗醬!!!!!)因此沒有辦法結為連理。

好短,人的一生其實是可以就這麼用簡單幾句話帶過的。

  

3.jpg

專業公主的眼神
牽.牽.牽牛花。花.花.花公主。妳是我的花公主,天天幫妳擦屁股

↑我一邊聽著均禧老師說話,腦中忽然想到這段童謠 = =

 


由於前世我這個ㄚ環做的很稱職,與公主情同姊妹,宮廷鬥爭嚴重,整個宮裡我是她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彼此惦記著的情況之下,今生才會又與花兒碰上,再續前緣(公主大人於我有恩,來世要做牛做馬報答妳←我大概許了這類的願,然後就如我所願XD)。於是,我在大街上手抱著就回家,她進家門之後只認我戀我,我們不需建立就有的默契,顯然是前世就服侍習慣了,我連被她使喚都不自覺她在使喚我,均禧說全家最嬌縱最聰明最會看人臉色的是花兒,我也一點不覺得她嬌縱還老說她呆呆的,大概我的公主怎樣都好,多麼的奴性深種。

後記 (日後有任何新的想法會再補充在後記裡):
因此我明白了為什麼雖然花兒跟我相處時間最短, 但是她只要搖個尾巴出聲示意, 我幾乎是心靈相通的立即就知道她要什麼, 很少有判斷錯誤, 寶噗都曾有讓我追著跑問他們你到底想幹麻啦的時刻,而花兒沒有喔, 要抱要吃要玩我都了然於心, 畢竟前世我與她在一起的時間應該是最長的, 默契跟感情都好到有點心靈相通了; 還有就是只有花兒敢睡我頭頂, 那就是主子的位子嘛.XD



  

4.jpg

我曾戲稱妳是我的小情人,原來是愛我愛不到,追上來了


然而,園丁愛我愛不到,我想嫁他嫁不得,因為有了遺憾,今生我與噗醬再次相遇,就是希望能痛快的愛一回。

後記 (日後有任何新的想法會再補充在後記裡):
與噗醬的相處, 的確是像情人之間, 甜膩到化不開, 再怎麼說最擔心最牽掛最怕她不愛我的就是我的小情人. 這不就是這樣嗎, 對上司對父親的態度不會像對情人會有忐忑, 而情人之間也最會計較, 也偶而會有一些小口角, 真的完全是像情人, 這感覺是從開始有噗醬陪我, 我就一直跟週遭朋友說的呢.

  

5.jpg

爹爹,換我照顧你啊~


再說到我爹,由於一入宮門深似海,在那一世我爹晚年我沒能隨身照顧,更沒能為他送終,耿耿於懷。所以今生我註定要照顧小寶到最後一天,完成我前世未竟的心願。而小寶的靈,帶著對女兒疼愛的記憶,不給我找麻煩,從小是個乖狗,即使在幼犬最活潑好動的時期也從來不曾咬壞我家任何一樣東西。

由於彼此的惦念都是出於愛,結的是善緣,這三個孩子這一世來都為了愛我,個個與我感情深厚,是我的福報,讓我前世許下的心願在今生都得以實現。



好吧,這下問題來了,花兒公主倒是沒什麼怨言,僕人媽媽服侍周到,她覺得在我家一切都很好,沒什麼不開心的。
  

6.jpg

這ㄚ環服侍的挺周到,本公主沒什麼不滿意的~日子過挺好~



小園丁噗醬就癟嘴啦,小媳婦樣的控訴「我好委屈!媽媽都偏心,她整天抱著花花,不像以前那麼專心愛我,我失寵了。」「花花愛吃的其實我也愛吃啊,只是我吃的比較慢而已!」

我哀號著問:「誒,話說成這樣!每次我是都先去抱噗醬,自己腰一扭跳走,抱到了還咬人,還說我偏心只抱花兒」均禧笑說噗醬個性比較矜持,咬我是在吸引我注意(大概是因為她覺得以前這招都有用)她說「在花花面前被妳抱,沒面子誒」親愛的,我多希望妳了解,我們家真的沒有空間讓我們兩個可以獨處又舒服的躺著抱在一起 啊,這一點拜託妳多多體諒。唉,媽媽再想想辦法讓妳感受到跟以前花兒還沒來的時候一樣多,甚至更多的愛,好不好呢?

  

7.jpg

人家咬妳是因為愛妳,要妳來追我啦,笨蛋!這個都不懂!


接下來小寶爹爹更是語出驚人「全家最愛我的是把拔,瑪麻滿腦子都是貓!」「我陪妳去工作(餵貓)妳都沒有陪我玩(中槍)」這這這,不用出動代言者其實我也明白自己對年紀較小的貓兒們的確花更多心思去陪她們玩耍,一直以為小寶年紀大了,玩不動了(丟球不太會撿回來,跑去咬到就原地呆站),確實這一兩年來陪伴小寶玩球的時間是不夠多,所以被戳破被小寶埋怨,其實有點愧疚。

  

8.jpg

把拔最愛我,瑪麻滿腦子都是貓

...................囧

聽完孩子們的心聲,雖然又好氣又好笑(說的也太直接了吧,都不用給媽媽留點面子的),但另一方面也好慶幸老爹、公主跟我的小園丁都好懂事,雖然對我有埋怨,但是實際上並沒有給我找罪受。能在真正發生行為問題之前得知她們心中各自的需求,能從孩子們的心語之間看見自己的缺點,有改善的機會,我覺得這一次與均禧老師的約會收穫很大。

後記:
因為當場聽故事聽得太入神,完全沒有去想到問把拔跟我與孩子們之間的前世又是如何。
回來之後跟友人聊起一些心得感想時,做了一番有趣的推敲:


Q: 那妳家把拔前世的角色是?
A: 你看嘛!我爹(小寶)敬畏他!我情人(噗醬)巴結他!我的公主(花兒)敬他而遠之!
在宮中有誰是讓公主害怕的人?又園丁要巴結的人?又在宮外的我阿爹也敬畏的人?
又又又,想要染指公主的ㄚ環的人!!!
不就是皇上嘛他!哈哈哈哈哈

這是很有趣的推論,並不是均禧老師說的喔XD 太有趣了所以也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