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慢活瑪麗蓮.夢露 - 吉祥喵屋均禧老師諮詢】心靈旅程--找尋失落的安全感

21  

去年為了夢露尿床的事苦惱了許久
試了各種方法都不見起色
無助之下展轉間得知台灣其實也有【寵物溝通師
抱著最後的小小的希望與均禧老師預約了…


  期待與等待之間,漸漸地想通夢露的想法與心境後,覺得諮詢的重點已不在她身上,心態逐漸轉換為好奇,究竟自己或老公的前世與孩子們有著什麼樣的關係?這樣的關係足以讓我們在這世相遇,並再續前緣呢?3月18日這天午后,獨自一人帶著孩子們的照片依約前往。因為坐錯車的誤打誤撞反而早到了一個小時,於是我還在捷運站附近吃了小吃、買了東西還逛了書店,在距離下午3點還有一刻鐘時我最後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了燈晃昏暗的咖啡廳等著均禧的到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我窩在二樓樓梯口斜對角的位子等待著她的出現,看著人們來來去去,終於清秀又清瘦的均禧端著一杯熱可可與我相認,她說我跟照片不像,本人看起來比較小,這真是讓我在心中樂奔到飛上了天。均禧好親切的開始與我聊起來,心中的緊張與不安就這樣默默的消失了。

  

22

      照片一張張攤開,均禧說瑪麗蓮好憂鬱,蕾蒂也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藏在我心中的憂鬱也跟著突然發酵了起來,眼框就這麼偷偷的濕了。忍著悲傷,驚訝的我其實有點難接受也難以相信。均禧看著瑪麗蓮的照片接著說:「憂鬱,渴求爸媽的愛,她覺得爸媽的愛不夠,覺得沒有安全感,會莫明的恐慌。其實,她反映了妳內在的個性。妳是不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點點頭,然很眼淚就掉了下來,也許是最近壓在自己身上的壓力造成,也許其實沒有來由,但悲傷在這一刻宣洩了出來。其實我心中的不安全感來源是莫虛有的,說不上確切的原因,甚至有些是虛構的情節與胡思亂想;瑪麗蓮也是如此,她也無法說不出為什麼覺得爸媽的愛不夠或者哪裡有待改進。

  

23

      而瑪麗蓮與我的前世糾葛讓我覺得很愧疚。前世我與她是姊妹,但因為家境不好,瑪麗蓮被我賣到類似青樓的場所,我的出發點除了家裡需要錢外,也覺得這樣能讓她圖個三餐溫飽。因為如此,瑪麗蓮這世是需要主動關心的孩子,較缺乏自信心與安全感。我與瑪麗蓮這一世要共修的課題是【找尋安全感】,其實貓的問題不大,有問題的反而是人,均禧告訴我要學習表達自己的情緒,不去壓抑,從小事開始練習,先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以正面的方式去溝通,改善自己的情況與心境貓也會跟著變好。

  雖然瑪麗蓮撒嬌起來的樣子好可愛又好迷人,但我一直覺得她很內斂,是個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的小公主,甚至可以說是寡欲清心,因為她沒什麼慾望,所以很自然的會把玩具、食物及家中最舒服的位子禮讓給貓同伴,這也是為什麼她很受歡迎,夢露與蕾蒂都很快就與她變的很親密。均禧說其實她是個小媳婦,家中地位【最高】的是蕾蒂,而且是超越爸媽的高度。

  

24

      均禧看著說蕾蒂的照片說:她個性與脾氣最好、最想得開、最逆來順受,但她眼神中也有淡淡的憂鬱神情,因為來到家中的時間還不長,所以受影響情況還不大,不過受影響的程度將是會與時間的累積成正比的。她是個對事物會堅持到底的孩子,並且很有自己的想法,更有自己的手段去得到自己想到的一切。她也擁有固執的一面,這則是來自爸爸對她的影響。相較於瑪麗蓮,蕾蒂受到爸爸的影響較大,正巧跟瑪麗蓮相反。

  蕾蒂天生是領袖型的貓咪,控制了家人的所有人,在家中是老大的身份。聊到這裡時,我心中長久以來對於為什麼幾乎沒看過她在家中到處磨蹭,做出留下氣味的動作的疑問突然有了解答,其實家中所有地方都屬於她,她根本不需要做這些動作,反倒是缺乏安全感的瑪麗蓮很努力的在做。

  我提到蕾蒂對於罐罐的要求很高,已經到挑剔的程度了讓我很煩惱。均禧說到,其實她並不是不餓,只是心情影響,純粹是因為不想吃而不吃,或者覺得吃膩了。這個部份也受到了老公很大的影響。很有手段的她深知只要不吃,最後媽媽一定會妥協送上乾乾,所以我完全被她控制了,均禧建議我要堅持自己的法想,不能退讓,更不能讓她得逞,才不會把自己逼到絕境,造就出挑嘴貓。

  聊著聊著,時間悄悄的遛走了許多,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聊了一個小時,這時趕到咖啡廳的老公還來得及聽下半場。

  

25

      其實,蕾蒂與老公前世是兄弟,有著肝膽相照的情誼,蕾蒂為老公擋刀而死,因此老公欠他一條命,這世有著要好好照顧她的責任。她與我們的緣份很深,能陪伴我們很久很久,如果好好的照顧她,先天身強體壯腸胃吸收能力又好的她活個二十幾年都不成問題。最有趣的是,蕾蒂自認是人,若我們有生小孩,她會幫我們照顧、幫我們帶。相較起來,瑪麗蓮則會是躲在一旁不敢靠近的。

  

26

      而夢露的部份我並沒有問太多問題,依照均禧的意思來判斷,我們與夢露的緣份大概就僅止於曾經擁有了。

  

27

 
      在瑪麗蓮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前,我們飼養了一隻取名為綠綠的綠鬣蜥,她因病離世,讓我們一直覺得很掛心又內疚。而她因為曾經傷害了許多人,所以有許多課題要修,目前還在輪迴中,已經轉世過好幾次了,但都是生命週期較短的動物。基本上沒有再續前緣的機會,但倒是可以為牠唸經祈福。


  除了對於兩個孩子的疑問獲得了解答,均禧也給予我與老公在對待彼此及相處上的建議,句句都打到了我的內心深處,我很開心也很感謝能夠透過她幫我說出其實我曾對他說過好幾次的期待與想法。與均禧道別後,我們帶著許多不同的啟發與火花回了家,也許沉重,但卻真真實實是我從未勇敢去面對的內心深處。這一夜我並沒有睡好,半夢半醒之間均禧說過的話與回程路上所聽過歌曲不停地在我腦海中重覆撥放。半夜醒來,看著枕在左手臂的瑪麗蓮睡的香甜,我在心中告訴自己一定要消除她眼神中的憂鬱,再看著另一端貼在我右肩旁沉睡中的蕾蒂,我深信,透過自己的努力,陪伴彼此的緣份一定可以延長再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