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草莓還新鮮, 趕快再做道草莓料理給四貓嚐嚐, 這可是季節限定哪!

全世界可沒幾隻貓有這種口福, 是吧! 

 

草莓雞肉泥

材料 : (12貓份)

1. 清雞胸肉                     370g

2. 有機草莓                      40g

3. 紅皮馬鈴薯                   55g

4. 自製軟骨粉                  1大匙

*5. 熱開水                      120cc

*6. 牛璜酸                      1/8茶匙

*7. Whole food blend    適量

有*號為每日用餐前再添加, 這裡添加的份量是4貓一餐份.

RIMG6542.JPG

 

1. 將雞肉切丁放進大碗, 草莓用擠蒜泥器壓成泥

RIMG6543.JPG

 

2. 撒上軟骨粉拌勻, 略醃30秒, 再加入整顆切片馬鈴薯, 然後放入電鍋蒸, 外鍋放一杯水.

RIMG6545.JPG

 

3. 剛蒸好的樣子, 稍微攪拌, 整碗倒到Super Mum打成泥, 記住, 原汁原味不要加水哦!

RIMG6546.JPG

 

4. 打好的草莓雞肉泥

RIMG6548.JPG

 

5. 取出1/3碗, 加入4貓一餐份的開水, 牛璜酸, whole food blend拌勻後分成4碗

RIMG6549.JPG

 

在蒸這道菜時, 整個房子充滿著草莓的香味, 經過前天的草莓牛肉濃湯洗禮, 貓群們早早在廚房門口等待開飯, 一端出來立刻秒殺洗碗.

草莓雞肉泥.jpg

 

草莓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氨基酸、煙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鐵等。 紅皮馬鈴薯除了蛋白質含量高之外, 也含有大量耐熱維生素C, 自製的軟骨粉是用牛和雞軟骨蒸熟、烘乾再打成粉, 加到料理中不但可以提味, 也增加不少膠原蛋白和天然脂肪.

剩下的雞肉泥用保鮮盒放冰箱, 可以放2-3天, 要吃的時候, 直接加熱開水回溫後, 再加入其它的營養品.

要注意的是, 草莓含有草酸鹽, 患有腎臟病和膽囊疾病的貓狗(人也是)不適合食用哦!

 

皮蛋吃飽後, 眼神整個放空, 呆坐在我身邊......完美的呈現吃飽呆的狀態啊!

RIMG65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