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 許多朋友家面臨了生離死別.

雖然口頭上說要祝福, 要祝福, 但是心裡的難過就像結枷包濃的傷口, 想到就痛一次.

也就是在那時, 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我曾經是隻貓, 是隻受寵的家貓.

說到自己的前世, 看了上萬年的變化, 每一世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當我發現當貓的那一世, 短短的日子, 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會去當貓.

現在, 明白了.

就是為了講這個故事, 告訴有緣讀到這篇文章的人: 無常, 不是結束, 是新生.

 

大概在1950年左右, 我曾經是一對夫婦養的家貓.

每天我在房裡睡覺, 等他們下班, 男主人在我睡覺時摸摸我的下巴, 那感覺就像輕微的觸電一樣, 四肢會不由自主的伸直.

有時候, 會在客廳走來走去, 看女主人跟鄰居聊天.

那一世, 我2歲不到就生病死了.

腦子長了奇怪的腫瘤, 男主人很傷心, 沒有人會幫貓開腦瘤手術, 可是他盡他的力給我最好的生活和治療, 讓我在很幸福的環境下離世.

我死了以後, 到了天上, 天上有個聲音問我怎麼死的, 我就把病名跟原因告於祂.

祂笑一笑, 說, "你怎麼接受動物的治療方式啊!"

我愣了一下, 回祂, " 因為我看得是動物醫生啊!"

 

短短的一世, 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當時我不是在受祝福的環境下離世, 就不會到天上, 現在不會坐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當時的男女主人, 這世真的成為動物醫生, 親自救治貓咪狗狗.

 

無常, 我們都看死別的傷心.

換個角度, 來看看新生的喜悅.

死亡, 不是結束, 是另一個生命開始.

我遇過很多人的家人或貓狗過世了, 帶著主人的祝福, 回來繼續當主人的子女, 朋友, 家人.

也看過很多人因為不願意放手祝福逝去的生命, 不只將他們擺在靈骨塔, 連心理都不願意放手, 執著於 "你是我的!"

結果過逝的靈魂無法離開生者, 所謂的 "靈魂", 講白一點, 就是阿飄.

於是成為跟著主人的阿飄, 然後阿飄帶阿飄, 家裡就來了好多阿飄, 更慘的是, 有一天我們也會死, 死了之後就不記得上輩子對某某飄的承諾, 而他們會一直跟著我們到下輩子, 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不對勁了, 才有機會處理. (這個就是卡到陰啦! 自己招來的...)

例如我與皮蛋, 他可是足足跟了我三千年勒~ ([誓言]皮蛋與我的約定)

三千年的等待, 你說有多愛? 有多捨不得? 你怎麼忍心讓一個曾經信任你的靈魂如此飄飄蕩蕩

與其把這一段感情變成執著, 綁著在世者與往生者,

不如化成祝福, 祝福往生者的來世更加幸福, 有緣的話再續前緣, 不是嗎?

RIMG7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