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貓咪 她不顧「錢」途》救援流浪貓劉雅甄砸百萬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9/16 04:09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愛貓女劉雅甄4年來花百萬元收養265隻流浪貓,免費供人認養。她每個月薪水才2萬餘元是個不小負擔,但卻不後悔,因為讓人生曾經渾渾噩噩的她體會到「我也有能力讓生命過得很好」。

     4年前在家門前餵養一隻懷孕的流浪貓,劉雅甄突然想到小貓出生後就成了流浪貓開始悲慘的一生,決定把母貓帶到朋友家暫住,3天內就順利把5隻小貓認養出去。 這點小成就開啟劉雅甄收養流浪貓供人認養的日子,但家人反對,她透過網路找到一處願意暫時收留貓咪的網友。她發現流浪貓就帶回,許多貓咪全身是病,她幫牠們治病、結紮,最多時她同時收留30餘隻流浪貓。

不惜花大筆醫藥費救貓命

    曾有一隻貓咪被發現遭「撞死」在快速道路,她去收屍,沒想到貓咪還會抽動,她立即把貓咪帶回,花10幾萬元替牠動手術、植皮、截肢,再送人收養。 豐富的經驗讓她成了半個獸醫,可自行替貓咪打點滴、換藥,但讓她4年來花了百萬元,對只是便利商店店員的她負擔不小,但她一點都不心疼,因為過去生活無目標渾渾噩噩的,現在自己也有了存在價值。

    她對收養人要求嚴格,送貓時要求領養人簽切結書,違反切結造成貓咪死亡或失蹤就要賠5萬元,如此重罰是希望嚇阻把認養貓咪不當一回事的人。她寧可讓收養人把貓咪帶回再轉送,也不要讓貓咪無故死亡或再度流落街頭。

    所幸收養人都很有愛心,4年來送出263隻貓。


這是北部的劉雅甄, 還有另一個很棒的貓咪天使, 就是南部的林雨潔, 兩位都是很年輕的女孩子, 同樣因為 "救貓" 而找到生命的意義.

這兩位女孩子, 在4年內送出的貓超過700隻, 700條生命因為她們而得到幸福.

她們是上天賜予的 "禮物", 不只是貓咪的禮物, 而是我們的禮物.

這700隻貓, 進入700個家庭, 影響了700個家庭對生命的尊重態度, 給700個家庭帶來了因貓而獲得的快樂和喜悅.

這700隻貓所給予的幸福, 也不只是700隻貓的認養家庭, 同樣喚醒了許多人對這群不會說人類話語的生命的尊重, 啟發人類良善的一面, 無償幫助弱勢的生命.

什麼叫 "功德無量"? 這個就是功德無量!!

 

反觀, 所有不快樂的人, 生活只注意自己, 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然後再怨天尤人怪自己命苦, 整個人生就是一場災難, 是自己的災難, 也是別人的災難.

問問自己, "我對這個世界做了什麼有益的事?"  "有誰因我的存在而得到快樂?"

如果沒有, "你(妳)憑什麼得到幸福快樂?"

為了一己之私而傷害動物伴侶的人啊! 如果報應下個月就回到自己身上, 你(妳)還會不會做?

為了感情問題而疏忽照顧動物伴侶的人啊! 連一隻貓(狗)在你身邊都得不到幸福, 你(妳)有什麼資格給予(獲得)承諾?

 

渴望幸福的人啊! 每天睡前, 記得問問自己, "我是這個世界的禮物? 還是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