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個工程師, 思考邏輯就像他所設計的電路板, 稍有更動, 就極易短路.

去年夏天, 我在戶頭發現等了一學期的獎學金終於入帳, 平時生活克苦勤儉持家連一塊錢都很重要的的我, 便帶著男人來到便宜也有好貨的全x社, 大方的說:"喜歡吃什麼, 自己拿!"

平常付錢習慣的男人大為驚嚇, 是的, 驚嚇, 驚嚇過度的他, 在那3排零食走道足足走了快20分鐘, 推車中只見2包王力宏代言吃了還想再吃的洋芋片, 總金額加起來不到60元.

"我的獎學金雖然不多, 你也不用這麼客氣, 可以多拿一點..." 男人只是傻笑, 捧著洋芋片要結帳, " 我是跟你說真的, 你可以多拿一點, 2包你一下子就吃完了." 平時他自己買也沒有這麼省啊!

"2包就夠了!" 男人說.

"真的? 我請客耶! 機會難得哦! 錯過這一次, 下次是遙遙無期歐!" 我再一次慎重的說明他的權利.

"嗯! 2包就夠了!" 男人篤定的說, 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你確定? 真這麼客氣啊!" 真是太令人意外, 男人今日是如此的乖巧又善解人意.

付了錢, 準備騎bubu回家時, 男人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哼! 我才不像某些人, 看到錢就像蒼蠅看到嗯嗯." 男人用白鳥麗子的動作一邊說, 還手心朝上做碗公狀比了兩次, 嘴角揚起得意的笑容.

好樣的, 原來男人逛了20分鐘, 就為了想這句話來挑起戰端!

這點拳腳工夫, 不才如我, 還算招架的住, 於是花了0.0002秒的時間, 定定的看著他, 淡淡的說出: "沒錯! 我看到你的心情就是這樣!"

男人一聽大驚, 急忙還手: " 喂喂...我是用形容詞, 形容而已好不好, 又不是說真的!"

"我只是用動作來表現, 也沒說你是啊!" 我帶著蒙娜麗莎的微笑平靜安詳的繼續望著他, 眼神沒有一絲懷疑.

男人的臉像剛淋上肉醬的義大利麵, 氣得冒煙又糊成一片, 不甘願的將安全帽遞給我.

騎上bubu後, 男人突然靈光乍現, 不甘此輪戰敗, 再度使出小人招數, 冷冷的笑說: "你的動作是說明, 你是一隻愛吃嗯嗯的蒼蠅嗎!" 男人說完, 以反敗為勝的光榮之姿狂妄大笑.

"對啊! 我就是一隻大蒼蠅." 我故作嬌羞, 伸手環抱他微凸的小腹, 恰巧男人穿的是一件褪色的橘色polo杉, "你今天的顏色看起來很健康耶! 心愛的..."

"................................................."男人的臉藏在安全帽中, 看不到他的表情.

 "算妳狠!" 3分鐘後, 男人終於開口.

"別這樣說, 親愛的, 你是如此的出眾, 叫你嗯嗯太低俗, 一定要給你取一個立足臺灣胸懷世界的絕世好名."

"第一個字就用Sai吧! 台語發音, 貼切!" 

"第二個字呢! 要國際化, 像你這麼個堂堂七尺之軀又頂天立地的勇敢台灣人,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那就是: MAN!"

"Sai-Man! 就叫Saiman吧! 親愛的..............."

面對如此氣勢磅礡正氣凜然的響亮大名, 男人沈默無語, 也許, 為我如此貼心的舉動感動的哭了吧!

 

 

 註: 台語音 Sai, 為 "屎" 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