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愈來愈貴, 人愈來愈懶 (主要是懶)

基本上, 除了看醫生不得不出門外, 我是很懶得出門的 (免得又被傳染到感冒啊~~~) 

自從上個月買了福樂麵包機後, 平均三天就會做條吐司, 一開始當然是乖乖照福樂給的食譜啊!

但畢竟人家喜歡吃的還是軟軟的吐司, 在試過ko的麵包配方後, (網站在這裡)才發現原來用麵包機做成的麵包也可以這麼軟Q啊!!!!!!!!

本人不才, 懶得用湯種, (又是懶啦!) 在試過幾次沒用湯種麵團也很軟Q的配方後, 就開始搞怪啦!

由於現在雞蛋超貴, 牛奶也貴, 麵粉更是漲得不像話(月初買一包500克20元, 今天去看已經漲到26元, 短短二星期, 足足漲三成啊!), 所以我就用果汁來試試, 連蛋都一起省了...

剛好過年時買的藍莓果乾還有剩一些, 就做了條藍莓葡萄吐司, 聞起來葡萄味很香, 吃到嘴裡.....軟Q帶點藍莓的酸甜, 真好吃勒....

家裡有麵包機的格友可以試試喲!

 

1. 愛之味花青素葡萄籽果汁 245cc.

2. 含鹽奶油 35g (要先融化)

3. 全麥麵粉 50g

4. 高筋麵粉 310g

5. 奶粉 25g

6. 細砂糖 40g

7. 鹽 1/2小匙

8. 乾酵母  3.5g (約一小匙多一點點)

*9. 藍莓果乾 1/2杯 (第一次發酵前揉麵時加入, 福樂麵包機會嗶嗶叫通知)

 

以上材料按順序加入麵包機, 選擇甜麵包製程/顏色淡/6人份, 然後就等出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