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晚上第一次被 "人類" 抱, 眼神還很緊張

 

這是上個月差一個小時送到醫院就要通知清潔隊來收屍的小黑黑,

故事見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0&topic=8047

好幾次, 大家都已為她活不成了, 連她的眼神都很絕望.
當我趕去醫院, 告訴小黑黑, 她的孩子都在姊姊家, 受到很好的照顧,  要她安心養病時, 她竟回過頭來看我.... 那一刻, 我知道她一定可以活下去.

黃疸, 貧血, 細菌性腹膜炎, 敗血症, 胃潰瘍, 橫隔疝氣....病到連跳蚤都不想吸她的血.

在經過住院半個月的治療以及許多人的幫忙下, 小黑黑上個星期終於出院了.

小黑黑必竟是在外面混過的大姊頭, (據說她是大新街一帶最會抓老鼠的貓, 大新街的老鼠們最近應該夜夜笙歌吧! ) 初來我們家, 即使曾在醫院短暫的照會, 仍完全不留情面的躲到床底下.

放飼料跟水, 要等我們離開才會偷偷摸摸出來吃, 貓砂也不太會用, 直接尿在地上.
第一次帶她回診時, 更是雞飛狗跳拆房子, 完全不像是病貓.

為了她, 皮蛋跟皮蛋拔一人一貓都對我生氣, 父子兩居然搞自閉關在主卧室玩逗貓棒 >"<

8/2 第一次嘗試用餵藥器幫小黑黑餵藥, 用大浴巾包住她時, 心疼到要掉眼淚, 怎麼瘦成這樣, 手摸她的背, 那骨頭還會刺人, 耳朵的毛因為營養不良掉光光了, 背上的毛也掉得稀疏, 四肢, 脖子因為打點滴跟血檢毛也剃掉, 肚子還有好長的手術疤...

只是輕輕摸她的頭, 她都緊張到打顫...

餵完藥後, 我跟她說, "小黑黑, 妳不要回去抓老鼠了, 做我們家的貓, 做我的貓~"

那天, 她在我的腿上坐了兩個小時, 沒有回答我.

8/3有比較放鬆一點, 但眼睛還是睜大大

 

這一個星期, 每天我都跟小黑黑說一樣的話, 每天一有時間就抱她幫她按摩, 她的態度也一天比一天軟化, 甚至主動對皮蛋跟皮蛋拔那兩個臭男生示好.

這幾天, 她一直吐(胃潰瘍+先天橫隔疝氣), 又回去醫院報到, 醫生說怎麼變這麼溫柔, 根本是家貓啊! 連浴巾都不用包, 直接可以抱來抱去打針抽血餵藥量體溫.

姊姊也超感動的, 她餵了小黑黑一年多, 第一次摸到小黑黑, 一直跟小黑黑說 "我終於摸到妳了~"

這時醫生提醒我, 怎麼還沒給她取名字啊? 女生叫小黑黑不好聽勒.....

對吼~~因為小黑黑一直沒有回答我要不要做家貓, 所以我也沒幫她取名字.

昨天半夜, 突然覺得, 小黑黑同意了.

想到 "福氣又安康" 的小男生皮蛋, 姊姊叫 "福安",

小黑黑也是皮蛋的姊姊啊! 就叫福安吧! 希望她能福氣又安康.

神奇的是, 當我對她叫福安時, 小黑黑居然居然理我了!!!!!!

還會跟我玩躲貓貓耶!!!!!!!!!!!!!!!!!!!!!!!!!!

以後, 她就叫 "福安"了, 不必再去抓老鼠, 專職當我家吉祥貓就好 ^^

8/7晚上, 福安可以在我的腿上四肢伸展開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