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磺酸在生物界分佈很廣。哺乳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視網膜、膽汁酸和心臟都含有較多的牛磺酸。人的腦組織中牛磺酸的含量隨著胎兒的發育而增加,人體中的牛磺酸通過腦組織積累和釋放。

1975年,哈耶斯發現幼貓缺乏牛磺酸會導致視網膜退化而失明。同時,人們發現用牛奶代替母乳餵養的嬰兒,其發育始終不如母乳哺養的幼兒。專家們通過對牛奶和母乳的對比分析發現:牛奶中乳的含量較高,但牛磺酸含量很少,每100ml中只含牛磺酸0.7mg;而母乳中牛磺酸含量為牛奶的49倍,初乳中牛磺酸含量最高,每100ml中含5.26.2mg。因此,牛磺酸作為營養強化劑在營養上的重要性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重視。

 牛磺酸不只對貓, 應該說, 對哺乳類動物都很重要.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自己去挖了一匙吞下肚!)

牛磺酸對人體的主要作用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維持人體大腦正常生理功能,促進嬰、幼兒大腦的發育。

2、對於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3、調節神經傳導。

4、促進人體對脂肪類物質的吸收,並參與膽汁酸鹽代謝。

5、參與內分泌活動,對心血管系統有一系列獨特的作用。

6、促進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鑒於牛磺酸的特殊生理功能,而且無毒副作用,醫藥上牛磺酸可用作神經調節劑,治療視網膜炎、間歇性跛行、先天癡呆症、老年癡呆症、心臟病和癲蛔。(以上資料來源:  先進化工實業有限公司 )

  

而牛磺酸對貓咪特別重要的原因在於, 貓體內無法合成足夠的牛磺酸以供消耗, 需靠食物補充. 對於一隻約重10磅的成年貓咪來說,若每天飲食中能提供60至80毫克的牛磺酸便已足夠。

而富含牛磺酸的食物以貝類、烏賊、章魚、魚類為多,牛、豬、雞等肉類則僅含少量而已.

常用肉類牛磺酸含量表

      肉類(每千克)     未經煮熟         已熟(烤焗)        已熟(水煮)

      牛肉                362毫克          133毫克           60毫克
      雞肉                337毫克          229毫克           82毫克
      羊肉                473毫克          257毫克         126毫克

(以上資料來源:貓咪飲食秘笈/蘇菁菁著)
 
 
如果您是以優良的乾乾或通過AFFCO認可的罐罐當主食, 貓糧本身已經添加了豐富的牛磺酸.
但是自煮鮮食的話, 牛磺酸大量流失的令人心驚膽跳.
以皮蛋約13磅的體重來說, 他一天需要的牛磺酸差不多要100mg左右.
再回頭看看上表, 100mg的牛磺酸需要吃下將近2公斤的水煮牛肉啊!
皮蛋大隻歸大隻, 人家必竟是家貓, 不是獅子, 哪可能一天吃2公斤牛肉.
 
 
這時, 純牛磺酸粉末就很方便啦! 以下介紹兩款 iHerb 最熱銷的牛磺酸,
 
  

Description

  • Free-Form Amino Acid
  • A Dietary Supplement

Now Taurine is a free-form amino acid that participates in a variety of metabolic processes. Taurine is a neurotransmitter, a neuromodulator and is involved in glucose uptake. It is found in meats, fish, milk and eggs, but not in vegetable proteins, so supplementation is especially important for vegetarians.

500mg的膠囊包裝, 方便計量和攜帶.
100顆500mg的牛磺酸的價錢換算成台幣, 你沒看錯, 不是500, 不是1000, 是新台幣150塊有找. 
而且通過GMP認證, 是做給人吃的.
 

Now Foods, Taurine Powder, 8 oz (227 g) USD7.72

Description

  • Nervous System Health
  • 100% Pure
  • Free-Form
  • GMP Quality Assured
  • A Dietary Supplement
  • Vegetarian Product

 

這罐很大罐, 227g勒...就算是人, 10天也才需要吃到1g.
沒有膠囊, 整罐滿滿的純牛磺酸粉末, 適合三五好友合買分裝.
如果你覺得上面那罐150元有找已經便宜到哭巴, 這一罐的平均價格可能要高興到覺得自己也大氣起來了吧!
   
 

怎麼買? 

這裡有 [教學] iHerb.com 網購流程 

運費只要4元美金, 首購輸入折扣碼 VIR792 還可再折5元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