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溜溜的相片很少.

不是我偏心, 是很難對焦又好動.

福安至少有個粉紅色的鼻頭可以對焦, 烏溜溜真的只能殺底片.

0901015 209.jpg

烏溜溜從小身體狀況就不好, 天生的藥罐子.

容易拉肚子, 容易過敏, 飽受過敏性皮炎所苦.

因為她, 開始把荒廢已久的中醫書拿出來看,

也因為她, 開始研究有關貓的沐浴用品.

(是說, 我自己也是過敏體質, 都沒這麼認真這樣. )

RIMG8994.JPG

烏溜溜是一個需要時時刻刻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的貓.

她很小的時候 (還沒斷奶) 就因重病被媽媽拎到路上棄養.

在甘姊工作室中途時, 另一隻中途貓小丹丹比她更會搶眾人的注目.

來我們家後, 她總覺得我們比較疼皮蛋, 疼BELLA, 疼福安.

因為皮蛋是大公貓, 有先吃東西的權利, 福安是大姊姊, 做什麼事我都不會罵她, 小BELLA超級會撒嬌, 把本來抱著我睡的烏溜溜從床上趕走.

整個就是小媳婦的心情, 所以, 她開始尿在床上.

只要她哼哼哼超過5分鐘, 我們沒有理她, 她就會很自然的跳上床尿尿......然後故作驚慌東逃西竄.

如果我們還沒發現她幹得壞事, 她就跳上床去撥她剛剛尿過的地方, 告訴我們她尿在這裡, 然後.....故作驚慌東逃西竄.

(真的很像某隻狗 =.= )

RIMG9317.JPG

小星星剛來我們家託嬰時, 烏溜溜是唯一出來看小星星的貓, 她看我把小星星抱起來餵奶, 氣得一整天不吃飯, 明明飯就在眼前, 不吃就是不吃.

直到我發現她吃醋, 把她抱到飯碗前, 跟她說: "我的小心肝寶貝, 吃飯囉!" 她才埋頭吃.

連續抱她三天後, 我問她, "再來要不要也順便幫你催尿?"

她聽了大吃一驚, 從此乖乖吃飯.

(小星星催尿時的叫聲實在驚天動地)

RIMG9310.JPG

烏溜溜很貼心.

有好幾次, 皮蛋的尿噴到貓砂盆外, 烏溜溜見狀立刻把半盆貓砂挖出來蓋住地上的尿.

如果不懂的, 會以為她在搗蛋吧!

實際上她是想要幫忙清理皮蛋的尿.

另一件奇妙的事, 就是我每次打噴涕, 無論她在沙發底下睡覺, 還是在我旁邊窗檯上曬太陽, 馬上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跟我說 : "God bless you. "

阿木聽了好感動, 等你準備好我們就可以上電視了!!

 RIMG9330.JPG

家裡有一隻愛吃醋又愛尿床的貓, 確實讓人很傷腦筋.

我相信很多人也有這樣的貓家人.....

這一年相處下來, 我卻非常感謝烏溜溜.

我們, 身為人類, 常常認為自己擁有至高無上的掌控權.

想辦法去控制身邊發生的一切人事物.

而我們能掌握的, 往往只有自己的生命.

 

鳥溜溜的尿床行為, 遠遠超出我的掌握範圍.

即使我知道烏溜溜需要大量的關心, 我給的永遠都不夠.

她也要有相對應的自信心才行.

我盡力照顧她, 她有她自己的功課要完成.

人, 不可能把所有生命的功課都攬到自己身上.

就算結果不如人意, 盡了力就放下控制結果的執著.

她教我:凡事盡力, 不要強求.

 

(是吧! 我的小心肝寶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