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9924.JPG 

皮蛋經過一個晚上的安撫, 雖然很不爽烏溜溜的行為, 但是本性膽小善良的他, 絕非好戰之徒.

星期五晚上, 我一樣早早入睡, 皮蛋也黏西西的睡我腿上, Bella和福安在客廳陪皮蛋拔上網.

烏溜溜一喵無聊, 從我房間叼起小老鼠自拋自玩, 一路玩到客廳.

 

"ㄎ一ㄤ~" 突然聽到撞到碗的聲音, 皮蛋耳朵立刻豎得像兔子一樣筆直.

然後我們聽到皮蛋拔收拾 "疑似" 瓷碗碎片的聲音, 皮蛋緊張的坐起來.

接著, 看到皮蛋拔拿著碎片進廚房, 皮蛋咻~~一下衝出房門........

 

那碗, 是我們家Buffect 的大碗, 時時刻刻有食物的大碗, 皮蛋國王最愛的大碗.

烏溜溜也愛它, 這次純粹是意外...

但是, 皮蛋才不管意不意外, 貓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一是吃, 一是睡, 烏溜溜先是尿皮蛋的床, 再來打破皮蛋的碗,

"烏溜溜你是專找我麻煩嗎!"

RIMG10065.JPG 

三秒後, 又聽到烏溜溜慘叫.

這回皮蛋拔第一時間從廚房衝到客廳阻止皮蛋, 烏溜溜趁機躲進皮蛋拔床下, 死都不肯出來.

我出房門看到皮蛋把貓隧道 "砲管" 直指皮蛋拔房間, 躲在裡面埋伏烏溜溜.

抱起皮蛋, 他沒有反抗, 卻發出生氣的嗚嗚聲,  我把他抱進我房間隔離.

皮蛋一被關進房, 烏溜溜馬上走出房門, 趴在我面前喘了好大一口氣.

我抱著烏溜溜到客廳沙發坐下, 她發出很委曲的聲音訴苦, "我不是故意的, 皮蛋他欺負我..."

等鳥溜溜情緒穩定, 放下她自由活動, 回頭開房間門讓皮蛋出來.

一開門皮蛋就往烏溜溜身上撲去, 烏溜溜看到皮蛋, 就像老鼠見到貓, 沒等皮蛋飛過來, 第一時間躲到客廳書櫃後面等我救她.

 "給我走著瞧!" 皮蛋凶狠的說.

整整兩天, 皮蛋緊迫盯人盯著烏溜溜, 只要她一跳上有布的地方, 不管是沙發, 椅子還是床, 皮蛋馬上撲上去把烏溜溜趕走. (以上幾個地方都是烏溜溜愛尿尿的地方)

烏溜溜的神經也很緊繃, 就算在我身邊, 看到皮蛋靠近, 立刻閃遠遠, 沒得閃的時候, 就抱著我的大腿或是發出求救的聲音.

皮蛋簡直和她誓不兩立.

連不怕皮蛋的Bella看到皮蛋接近烏溜溜, 都會閃邊邊, 以免被颱風尾掃到.

RIMG10050.JPG 

(Bella: 烏溜溜, 你這次太囂張了, 妹妹我也保不了妳...)

 

皮蛋拔對此很不以為然, 他覺得皮蛋針對烏溜溜找麻煩.

哎哎哎~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可憐之貓也一樣, 想當初烏溜溜尿床尿得多灑脫, 挑釁的時候又有多囂張, 惡喵自有惡喵治啊!

 

昨天晚上, 看到烏溜溜想上窗台看風景, 卻連我的棉被都不敢踩到, 小心翼翼的走邊邊以免被皮蛋追打, 覺得好心疼.

於是找來兩隻貓好好溝通, 來個大和解, 皮蛋親了鳥溜溜, 算是初步的釋出善意.

今天早上, 烏溜溜終於敢睡在我身邊.

現在, 烏溜溜謹守溫良恭儉讓的原則, 不再做挑戰皮蛋國王威嚴之事,  加上皮蛋溫良敦厚大貓有大量的好脾氣, 兩隻貓終於可以和平的處在同一個空間啦!

 

RIMG10076.JPG 

同場加映, 不問世事, 只管吃飽, 脖子已經人間蒸發的福安近照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