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07 19:35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去年涉嫌連續虐殺幼貓,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動物保護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台大表示,目前李念龍已經休學,將請班導師主動關心。未來如果判刑確定,學校獎懲委員會將視情節輕重,輕則記大過、重則開除學籍。  (陳映竹報導)

 

  在貓咪論壇網站喧騰一時的台大博士生李念龍收養貓咪、卻虐待傷害的事件,7日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台大學務長馮燕表示,之前動檢所開罰其中四件棄養案,李念龍為了支付罰金,只好休學打工去賺錢。偵查終結後,台大會請系主任、班導師主動關心學生精神狀況、是否有能力處理接下來的司法問題等。

 

馮燕指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接下來學校等待判刑結果,如果確定判刑,學校獎懲委員會視情節輕重、依校規處分,「最輕記大過、其次退學、最嚴厲則是開除學籍,等於李念龍這幾年的課程學分都白唸了。」

 

馮燕說,這是台大首度發生有學生虐待動物的案例,台大既有的校規都規範人與人的關係,未來可能考慮擴大到動物。

 


你可以不喜歡貓, 不喜歡狗, 不喜歡你自已.

但是沒必要拿貓的, 拿狗的, 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你可以被動的選擇素食, 不穿毛皮大衣, 不殺害任何動物.

你也可以主動幫這些不會說人類語言的動物一個忙, 如果發現有 "類人" 在虐待動物, 請幫幫忙搜證舉發.

一通電話, 你救的不只是一條生命.

記住! 這些 "類人" , 可以毫無理由的傷(殺)害幼貓, 哪天一個不爽, 傷害的可能是你的孩子!!

 

發現動物受虐投訴管道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02)8789-7158
台中市動物防疫所(04)2381-3398
高雄市家畜衛生檢驗所(07)224-9733
各縣市警局和消防局 110、119
蘋果爆料投訴電話專線 0809-012-555
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可查各縣市申訴電話)http://animal.coa.gov.tw/html/
資料來源:上述各單位
虐待動物通報的資訊:
http://www.crazymomi.com/ARO/case-3.html         反虐聯盟的說明
http://www.tmiah.tcg.gov.tw/page/pagetype13.jsp?page=10&seltype=3&subno=14
這是台北市動檢所的說明

1.請詳細記載動物的狀況,發生地點,拍照或攝影存證,任何車牌號碼,目擊者的姓名地址及肇事者的姓名地址。
2.請打電話到臺北市動物保護專線:(02)87897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