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透過釋印隆師父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很受阿尼喇師父的願感動, 希望也能盡一點點心意, 幫助她行願.

人, 真是一個奇蹟的創造.

我們可以因為自己的自私, 不管他人死活; 卻也可以因為一點點的無私而成就他人的生命.

可以決定自己成為別人的小人; 相反的, 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

當我們在抱怨身邊小人很多時, 試試問自己, 我們是否是別人的貴人?

打開心, 去相信, 去接受, 去包容,

為自己結個善緣, 種個福田.

 


轉貼: 誰可以幫助蓋比丘尼廟呢?  / by 印度奶茶的夏天

 

去年在印度認識了一位比丘尼校長,沒想到這次在歐洲也見到她。原來她為了募款一路跟著法王的路線,總是第一個到會場擺攤,也是最後一個離開會場的人。 


阿尼喇的名字是貝瑪桑莫,今年六十八歲。她正在籌建一座比丘尼寺廟加兒童學校,希望讓比丘尼有個環境可以修行,也讓貧窮的兒童有個地方可以讀書。這座寺廟的地點位於印度的卡林朋,目前已經買到土地,建築師是一位法國人。但缺乏經費進行接下來的工程,所以阿尼喇就一站一站的募款。
六十八歲的她總是默默的搬桌子、放資料,看到認識的人就叫對方的名字打招呼。我很佩服她能記住那麼多外國人的名字,尤其法國的發音又很難記,但她還是很用心的都記起來了。


因緣分之故,我們曾經接送她從Le bost到Montchardon。在數次相處中,我感受到她真是很慈悲的愛護每一個人。所以當她提起蓋廟需要經費時,我就答應幫她在台灣募款,並且在今年11月把錢帶去印度交給她。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忙募款,只好先把這件事寫在這裡。

在藏傳佛教系統裡,男性出家眾的數目遠多於女性,所以女性出家眾的學習機會相對的非'常很多,也比較辛苦,但她們其實都是像度母般很慈悲的修行者。我認識一位住在菩提迦耶的阿尼,由於她沒有比丘尼廟可以住,所以得借住在別人的廟裡。所以數量稀少的比丘尼廟真的是很需要被支持的,願所有我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都能一起來幫這個忙,捐款金額不限。

阿尼喇給了我一封法王的推薦函,翻譯如下:

這一份證明是有關於阿尼貝瑪桑莫是帝洛巴佛學院一位被受職的比丘尼。帝洛巴佛學院位於印度Himachal Pradesh,屬於西藏佛教噶瑪噶舉傳承。

她在很年幼時出家為尼,並自此開始為佛法及佛行事業服務。 她已經完成所需的比丘尼教育,因此可以合格地執行各種佛教儀式,並且能夠依據噶瑪噶舉傳承讀誦所有佛教的經典。她也有著良好的德行及侍奉佛法的正見。

她在建立帝洛巴佛學院時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這間佛學院現在在我的督導之下。因此阿尼喇貝瑪桑莫是一位非常忠誠和貢獻的比丘尼,她為我及我的前任第十六世噶瑪巴壤炯日佩多傑服務。

為了認可阿尼喇貝瑪桑莫在佛法上不厭倦的努力,我授予「卻傑Choeje」(精神上師)的頭銜給她。 我對於她無盡的佛行事業給予最好的祝福,並真心地感謝所有在需要時提供合作和協助她的人。
我的祈願和加持會一直跟著她。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聽列泰耶多傑


為了讓大家安心,我最後會在這個部落格把捐款人的簡寫姓名和金額寫出來,讓大家可以找自己的名字對帳。我也會請阿尼喇寫出她收到了多少金額,再放在這裡給大家看。
想要跟我聯繫的人,可以寫信到blackdeer@kimo.com
想要看法王推薦函英文副本的人,也可以寫信跟我索取。
想要幫忙的人,我的帳號是台新銀行2035-10-0006553-8
(這個帳號專用於這次的募款,我會在11月10號把款項換成美金帶去印度。)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幫忙到什麼程度,只能盡自己的小力量,希望能當阿尼喇和大家之間的橋樑,讓大家和這間寺廟加學校結一個好的緣分。
我在法國看到阿尼喇總是對每一位投錢到盒子裡的人,很真誠的說聲謝謝。所以我在這裡也幫她跟每一位幫助寺廟的你説一聲~謝謝。
我自己也認真的跟大家說~謝謝。

ps.歡迎到我的天空部落格http://blog.yam.com/LIN6712 ,跟你交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