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第一個早晨, 過敏總算消退, 不過整個人還是覺得疲倦.

這一碗路邊不起眼的米粉湯, 在經過多位友人大力推薦以及民宿強烈讚賞之下, 我點了生平第一碗泰式米粉湯.

那湯一入口, 全身細胞立刻激活, HP馬上回滿, 好像披著絲巾在沙灘上奔跑一般的充滿熱情和喜悅 (很老梗)

有  沒  有  這  麼  好  吃  啊!!!

RIMG9460.JPG

現在看到相片, 肚子都餓了, 那鮮美的湯頭, 彈Q的米粉和牛肉, 雖然後來在恰圖恰市集吃到的也不錯, 卻是不同等級的美味.

更妙的是, 旁邊的醬料, 怎麼加怎麼好吃,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吃飽閒逛 (對! 我很沒用, 一碗米粉湯就飽到晚上6點 =.= )

在附近的美髮沙龍門口遇到一隻正在吃飯的超級瘦貓.

盤子裡有三個碗, 一碗是水, 一碗是拌飯, 另一碗看不清楚.

這隻貓把飯挖出來挑肉吃, 瘦成這樣還可以挑食的本事, 該說是貧賤不能移的志氣嗎?

真不愧是隻貓! 

RIMG9462.JPG

 

噹噹~~ 在OL市集看到的奶茶, 當然要來一袋囉!

才13銖, 不喝對不起自已,

台灣賣的泰式奶茶只能用4個字來形容: 淡而無味!

來到泰國, 管他會不會發胖, 先喝再說.

RIMG9464.JPG

這一袋, 熱量應該高到破表吧!!

很多糖加上很多煉乳, 等冰塊溶化後, 甜度卻剛剛好.

喝了半袋覺得飽到喉嚨了, 剩下的交給皮蛋拔解決.

 

 

晃到11點半, 回AK HOUSE辦理退房.

今天的行程要到華欣, 想說趁著到市區換泰銖的時候順便幫皮蛋拔買雙涼鞋.

一進MRT, 就被滿臉笑容的警察很客氣的攔下來做安檢, 隨身包包和手提行李都要打開, 雖然暴力紅衫軍已經被陣壓, 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曼谷那一絲絲的緊張氣氛.

到了市中心轉BTS, 雖然不用再安檢, 卻發現曼谷市區警察變多了.

從BTS空橋進百貨公司一樣必需接受面帶笑容的保安人員打開包包檢查.

 

泰國, 自由的國度, 妳到底遭受到什麼樣的打擊?

 

好不容易一路問到了BIG C, 這家匯率好, 東西便宜的超市, 遠遠從空橋上發現上面的時鐘沒有顯示.

問了旁邊的警察 (警察多的好處, 走到哪都可以問), 他說: " BIG C is close."

瞎密!!!!!! 關門了!!!!

RIMG9472.JPG

BIG C 被紅衫軍不理性的破壞後, 現在仍在整修. 

RIMG9477.JPG

然後, 我想到 BIG C對面也有很大的百貨公司啊!

讓人買到忘我的Nanaya旗艦店就在BIG C對面, 一個轉身.....

XX的, 也在整修.

RIMG9474.JPG 

我跟皮蛋拔說, 沒關係, 前面還有百貨公司, 這裡的百貨公司就是多.

皮蛋拔一人拖著兩人行李, 我們在空橋上往SIAM站的方向走, 經過了有名的ZEN百貨.

........已經被燒成廢墟, 目前尚未全部拆除完成. 

RIMG9473.JPG 

經過了神準的四面佛, 佛的臉被白布掩蓋, 也許, 祂也看不下去了吧!

RIMG9478.JPG

來到進入Central World的空橋入口, 封閉了.

那入口後面的百貨公司呢?

RIMG9479.JPG

全毀....

重建中.

RIMG9481.JPG

走到這, 所經之處, 夷為平地!

眼看已經一點多, 還要坐3小時車趕往華欣, 想想勝利紀念碑站附近也有間不錯的 SHOPPING MALL, 裡面的咖啡廳東西還不錯吃, 就跟皮蛋拔說我們去那裡買涼鞋好了, 已經走一上午, 好歹找個地方吹吹冷氣吃點東西坐著休息一下.

 

一走到 SHOPPING MALL的原址, 我呆掉了!!

RIMG9482.JPG

是的, 無論從各個角度觀察, 這都是火災後正在拆除的現場.

RIMG9483.JPG

旁邊另一間賣場, 雖沒有全毀也是重傷, 怎堪一個慘字了得.

涼鞋, 真的跟皮蛋拔無緣.

RIMG9486.JPG

皮蛋拔把早上在OL市集買的超好吃鬆餅吃完當午餐,

曼谷的百貨公司重建行程已經走完, 我們決定先到華欣再說.

 

本來在SHOPPING MALL出來左手邊的 VAN 買票處也通通換了地方.

於是, 開始一個一個問路, 問往華欣的車要去哪坐, 我不會泰文, 學著當地人的發音, 問 華欣 (HUA HIN, 實際唸起來是 HUE HIN), 往華欣的小巴站已經遷移到BTS 勝利紀念碑的出口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