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很累, 一直沒時間上來更新.  靠著轉貼分享稱場面.

沒想到今天一上來就收到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IVmwZhyBQUUdA7TxczY-/article?mid=1521&prev=-1&next=1517

這隻貓是貓友跟雨潔認養的手奶貓, 回家後開始拉肚子, 然後醫生看牙齒判定這隻貓已經2歲多. 她覺得被騙, 所以寫出這篇文章.

 

我沒去過雨潔家, 也不認識這個認養人, 純粹從利益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所謂"騙", 是行騙者從被騙者手中得到好處, 仔細想想, 認養人有什麼好處讓雨潔去行騙?

一般認養人跟雨潔認養貓, 只需付500元預防針和500元結紮費用. (我們自己帶貓去醫院打預防針的正常價格是800元, 結紮公貓1500, 母貓2500)

家裡有養貓的人應該知道, 這1000元, 連貓一個月的乾飼料貓砂除蚤藥都不夠, 何況會進中途之家的貓, 沒幾隻是健康的 (健康的就結紮原地放養了), 貓的醫藥費更是驚人, 以我家鳥溜溜來說, 他光前兩個月輕微的過敏性皮炎, 在醫院收費打折打到骨折的情況下, 平均一個月也要一兩張小朋友.

為了這一千元去騙認養人, 而花大量時間金錢去照顧這隻貓, 這個騙子的數學也太爛了吧!!!

還有人回應說她在部落格裝可憐募款? 事實上, 每個月大家湊的團購費用還不夠買貓砂, 天底下有這麼笨的騙子? 賠上自己寶貴的青春去負債? 換做是你, 你做不做??

自己親生的小孩都不見得健健康康, 去寵物店買貓回來當天往生的案例比比皆是, 為什麼跟中途認養的貓非要每隻體質優良長生不老呢? 這是生命之間的緣份啊!

 

我相信文章作者是在心情很難過的情況下寫這篇文章, 原文已經被刪除.

但是有心人卻拿此作文章而妄加評斷.

往別人臉上吐口水是很容易的, 去指責別人也是很容易的, 尤其在網路世界, 天馬行空亂寫好像都不用負責任, 但是傷害卻不會因此減少一分. 而所有被我們的文章所影響的人, 全都是我們的責任.

如果有人覺得雨潔一個人照顧230隻貓太多, 那分50隻到你家幫忙中途送養, 幫忙負擔50隻貓的生活費醫藥費, 每天清2-3次貓砂, 房子天天消毒, 注意每隻貓的健康精神, 好不好? 50隻就好!!!! 

或者, 如有心人所說, 生活在雨潔家的貓是如此生不如死, 那你是否要親自帶這230多隻貓去收容所安樂死? 一了百了? (p.s. 有心人也沒去過雨潔家, 純粹想像力豐富)

有沒有想過, 一時的負面情緒, 牽動的不只是雨潔的生命, 還有她肩膀上的200多條生命.

寫寫文章, 罵罵雨潔, 有比較快樂嗎? 問題有因此解決嗎?

負面能量的共振是很可怕的, 而這些能量, 最終會回到自己身上.

如果大家覺得雨潔沒有把230隻貓照顧好, 為什麼不一起伸出援手幫助她?   

何不把能量轉為正面, 幫助她做的更好, 替你自己, 也替你的貓結個善緣呢?

 

後記:

我家皮蛋3個月3公斤, 4個月4公斤, 5個月去結紮時已經快5公斤,他是愛心媽媽撿到的手奶貓, 我們從斷奶就開始養, 2個月送去打預防針時醫生都不相信他剛滿2個月大!  http://virglin.pixnet.net/blog/post/1955713  這是7個月大的皮蛋和2個月正常幼貓合照.

101貓醫院的蕉哥, 10個月大就已經7公斤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4007759

我所認識的台北中途, 也有養到6個月6公斤的巨嬰, 這是基因的關係, 貓又不是中途生的, 養到貓中姚明, 可遇而不可求啊!

手奶貓天生的體質比較差, 烏溜溜在3個月大前的生命, 有一半是在醫院渡過. 因為體質虛弱, 所以即使吃一樣的東西, 他就是容易腸炎拉肚子(皮蛋也是), 這點, 在我們決定養他之前就已經考慮過. 既然接受他成為家人, 就盡力照顧想辦法改善. 中途跟你我一樣, 只是人, 不是上帝, 貓的體質和基因不是中途可以決定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