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

15年前, 妳才三個月, 因為在一窩好動的幼幼犬中與眾不同, 定定的望著當時才剛大學畢業的二嫂, 從來沒想過要養狗的二嫂, 居然花了*重金把妳買回家, 取名楊溜溜.

妳, 陪著二嫂渡過等待二哥退伍的日子, 二哥休假的時候, 二嫂會帶著妳一起去台中找二哥, 去山上, 去河邊玩.

11年前, 妳跟著二嫂從台北嫁到高雄, 從此成為賴家的家犬, 更名為賴溜溜, 成為賴家長孫女.

妳跟著阿嬤去佛堂, 聽師父講經, 大家在誦經時, 妳總是靜靜的待在旁邊聽.

妳愛生吃高麗菜是有名的, 阿嬤擺在廚房的高麗菜沒收好會被你偷偷啃掉, 不但愛吃生菜, 所有的水果妳都愛, 就是不愛吃乾乾和寶路的肉罐頭, 這點讓所有人嘖嘖稱奇, 妳是如此特別. 

9年前, 妳跟著剛退伍的笨爸爸再度回到台北, 忍受一個養狗新手的無知對待, 妳沒有任何怨言, 陪伴他渡過一個又一個下班回家沒人等待的夜晚.



溜溜臭, 臭溜溜, 溜溜好臭臭溜溜..

這是8年前我剛認識妳時隨口念的打油詩, 其實, 你沒有很臭, 是你爸爸懶惰沒幫你洗澡才讓你變臭.

妳的笨爸爸, 正餐竟然給你便當的白飯拌西莎, 妳營養不良, 卻仍滿心歡喜待的等待他下班回來.

6年前, 我和妳爸爸分手, 一個人離開我們的家, 妳爸爸說, 妳每天含淚等我回家.

5年前, 我回來了, 妳興奮的在我身邊跳上跳下, 也是從這時開始, 我們開始相依為命.

這些年來, 我認為是我在照顧你, 每天為你把屎把尿, 照顧三餐, 還得忍受你的狗臭味讓我一直過敏.

可是, 你突然離開, 我才明白, 是你一直在陪伴我.

是你教我付出,

是你教我關心,

是你在我回家時開心的迎接我,

是你不讓我一個人的時候感到害怕,

是你在我生病的時候默默的依偎在我身邊,

是你在我無聊時, 陪我玩無聊的遊戲,

是你讓我明白, 什麼是無常............................

15年來, 妳經歷了賴家這一輩所有兄弟姊妹的婚禮, 每一個來賴家報到的新生命都喜歡和妳玩耍, 身為長孫女, 逢年過節大家都回高雄時, 妳擔負起照顧這群弟弟妹妹的重責大任, 每次妳回台北, 都感覺到妳快累趴, 只有水果能夠提振妳的精神.

今天, 是你走後的第49天, 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 我已經抱定不管下多大的雨, 都要把親手抄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拿到廟裡迴向給妳, 說也奇怪, 出大太陽了.

妳走的那天, 是連日雨天中的難得晴天, 送妳火化那天, 又是連日大雨後的突然放晴, 昨天, 連豪雨特報也硬是晚了一天下雨.

妳是如此特別, 連老天爺都特別疼惜.

你給我們這份忠心無償的愛, 遠遠超過我們對你所做的一點點付出.

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哭, 可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一直流, 你不要理我, 快點跟菩薩走, 快點跟菩薩走.

你的床, 被子, 阿米狗, 罐頭, 餅乾, 衣服, 洗澡用具和碗我們幫你捐給動物共和國幫助更多狗狗找新家.

你給我們的愛, 我們去領養了一隻被貓媽咪忘記在路上的小貓,

是你教會我們如何去愛, 我們會把這份愛延續....

我的狗狗菩薩----溜溜

謝謝你!!!!

 

 

* 賣狗的人很壞, 騙二嫂說溜溜是西施, 其實是混了馬爾濟斯的西施, 所以養狗不用養名犬, 也不需要花大錢去買狗, 只要有愛心, 認養團體的狗狗也是值得付出關心和愛的好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