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妮是個過敏兒, 一年365天, 有365天在晨起噴涕中起身.

 

如果再有沙麈暴什麼的, 眼紅胸悶氣喘蕁麻疹全套上演.

 

養貓的第一個星期, 連續一個星期流鼻血, 全身蕁麻疹到想要脫層皮, 特別是被貓的咬過或舔過的皮膚, 會在30秒內紅腫灼熱發癢, 過敏的程度讓我家男人差點要把貓送回去給愛心媽媽.

 

菩薩說的沒錯, "願力大於業力", "願有多大, 能力就有多大"

 

阿妮為了留貓下來, 剛開始除了戴口罩外, 也開始推動新生活運動, 對抗過敏元.

 

1. 早起清貓沙: 既然要清貓沙, 乾脆整個房子地板都掃掃, 順便加點精油拖拖地吧! 蛤~有人說要用吸麈器貓毛才不會亂飛.  話是這樣說沒錯! 可是阿妮是窮苦人家, 買不起吸塵器啊! 窮人有窮人的辦法, 戴口罩打掃, 管你什麼貓毛粉麈都不怕! 掃完再拖個地就清潔溜溜了!

 

2. 每日勤梳毛: 誰的毛? 當然是皮蛋的毛啊! 雖然他還是小貓, 每天還是可以梳下來一小撮的黃毛, 這些毛上都有牠認真理毛的口水, 飛到我的鼻黏膜就苦囉!

 

3. 週週愛洗澡: 是的, 大家都說貓可以不用洗澡, 短毛貓, 最多一個月洗一次就夠了! 我也知道啊! 但那是貓奴沒有過敏的情況才可以  . 阿妮是過敏兒, 不幫貓洗澡我的鼻血可能又會噴出來, 那怎麼辦勒? 簡單, 買瓶不含皂的不流淚配方洗毛精, 每個星期固定幫皮蛋spa一次, 牠可享受了~~ 完全不用人貓大戰, 舒服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對於家有視洗澡為水刑的貓(奴)來說, 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 皮蛋真是貼心的貓咪, 不枉我拚了老命留下牠.

 

4. 飽時睡醒時玩: 小貓在長牙齒加上練習獵食技能, 每次都拿我們的手腳攻擊, 被家暴就算了, 可怕的是貓口水, 有一次皮蛋趁我睡覺時舔我的手背, 媽呀! 我是被灼熱感給痛醒的, 既使立刻用肥皂洗手, 右手還是當了一個晚上的麵龜. 為了避免皮蛋抱著我咬來咬去, 身為掃地煮飯挖(金)礦的長工, 立刻拿起美勞課的工具, 研發一個又一個的貓玩具, 每天陪皮蛋玩 玩 玩, 玩到牠的表情寫: "阿木, 休息一下, 喘口氣, 喝個水先."

 

 

 

5. 改善免疫力才是王道: 最終極的還是要改善體質, 所謂過敏, 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說風就是雨, 一點點小東西就會警鈴大作, 出現過敏反應. 為了皮蛋, 長工我一定會好好調整體質, 不再隨便過敏.

 

最終, 隨著與皮蛋相處的時間愈來愈長, 我對貓的過敏, 好像好了耶!!!!!

 

可以跟皮蛋一起睡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