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養溜溜的時候, 她很少生病, 每個月只要買吃的給她就好.

她一輩子花最多錢的一次, 是她的告別式.

溜溜200803 011.jpg 

 

後來, 養了皮蛋, 這隻身強體健臉蛋俊俏的公貓, 除了準備預防針跟絕育的費用, 也只有花食物和貓砂的錢.

皮蛋090916 050.jpg  

 

再後來, 撿到了福安, 我的天哪!!!

這是第一次見識到動物伴侶生病住院醫藥費的可觀, 從撿到她一直到出院, 二個星期的治療下來, 費用超過兩萬元, 雖然福安的醫藥費後來在大家東湊西湊加上醫生佛心來的只收了一部份, 還是不客氣的花了五位數字啊!

福安090920 013.jpg  

 

接下來, 是烏溜溜, 這隻氣若游絲差點被螞蟻搬走的幼幼貓.

我不清楚他住院半個月到底花了撿到她的小姐多少錢 (肯定不便宜啊~人家住的可是保溫箱加上醫師親自餵奶勒~)

來到甘姊這中途後, 只要心情不甚愉快, 就烙賽一下.

前陣子, 還感染了細菌性腸炎, 又回到醫院住了快一星期. (烏溜溜住院)

簡直把醫院當自己家一樣跑, 看到醫生都沒在怕的, 跟醫生超麻吉的啊!

雖然認了醫生當奶媽, 出院時醫藥費打折再打折, 也花了好幾張小朋友.....

肚皮鬆090926.jpg 

(這是肚皮鬆, 不是油......)

 

一切的一切, 讓我體會到, 錢, 真的長了四隻腳......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 貓有旦夕禍福, 如果平常不存點應急的, 真的出了什麼事, 那怎麼辦呢?

這次烏溜溜住院, 特別感謝黃美雪小姐, 貓美心美主人美的包了一個大紅包, 讓烏溜溜能夠健健康康的來我家當螃蟹(橫著走) 

不過, 還是要分享給所有家裡有 "沒有健保" 的動物伴侶的人, 每個月最好為寶貝存一點救急金, 用來打預防針也好, 絕育也好, 每年固定的體檢和洗牙都好, 既然養了人家, 就要好好疼愛照顧喲~~

千萬不要等到動物伴侶生病就以 "沒有能力負擔" 棄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