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三天兩頭腸炎到快脫水, 常常被爸爸一把抱起送急診, 到現在手臂上還留下幾個點滴針孔發炎潰爛的疤.

我也不知道腸子是怎麼了, 媽媽說那時醫生說要撐過三歲才會比較平安.

這個可怕的腸炎, 一直到高中三不五十就會發作一次.

不然就是很多天都無法上廁所, 肚子痛到看醫生.

一直到升小學5年級還只有27公斤.  

 

後來啊~發現兩種水果改善腸炎超有效, 一個是香蕉, 另一個是蘋果, 這兩種水果的果膠真是太神奇.

腹瀉時, 香蕉沾鹽巴吃, 立刻就好了...(高中時腸炎發高燒腹瀉2天, 吃一次就好了, 但是很難吃)

便祕時, 香蕉沾蜂蜜, 聽說效果不錯!! (沒試過)

另一種是蘋果. 我比較愛蘋果. 而且更方便.

腹瀉, 吃蘋果或是熟蘋果, 蘋果的果膠會吸收腸內多餘的水份, 差不多是吃完頂多再跑一次廁所就止瀉.

便祕, 吃蘋果或是熟蘋果加很多的水, 能夠促進腸子孺動, 幫助通順.

蘋果中富含的果膠,是一種能夠溶於水的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果膠能在腸內吸附水分,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容易排出。其實果膠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機能。另外,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蘋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國外還有研究發現,蘋果加熱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多酚不僅能夠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昇高。(資料來源: http://meal.big5.dbw.cn/system/2009/10/10/052146448.shtml )

 

蘋果這麼棒, 應該天天吃才對.

西方有諺: 一天一顆蘋果, 醫生遠離你.

可是買好多放冰箱, 吃太慢也是會壞掉

於是很多蘋果料理就出現囉!

這個蜂蜜蘋果醬, 我都拿來泡蘋果紅茶, 好喝不膩ㄋ

 

材料:

新鮮蘋果  220g (去皮去籽打成泥)

檸檬汁  20cc

蜂蜜 40cc

砂糖 40g

冰糖 40g

 

果膠我就沒有加了, 我都拿來泡茶或氣泡式礦泉水啊!

因為砂糖只有加一般份量的 1/3, 喝起來的口感不是死甜, 有蜂蜜的香氣和冰糖的甘甜.

以上材料放到麵包機內, 花一些電費請它慢慢攬拌熬煮或者也可以小火慢煮, 記得要一直攪拌哦, 不然會黏鍋焦掉勒.

apple.JPG 

這次做的沒有打成泥, 想說碎碎的果肉比較有口感, 一樣很好喝啊, 只是要拿根小湯匙把蘋果肉撈起來吃

這罐, 來塗麵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